媽在運動會上用中文喊加油 「混血妞嫌尷尬阻止」多年後愧疚道歉
Lin回憶,小時候因為媽媽在學校運動會時,用中文跟她說加油,讓她覺得尷尬阻止,但至今回想起來,Lin感到相當愧疚。(圖/翻攝「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日混血YouTuber Lin,很常在頻道上分享和家人的互動,以及台日文化的差異,受到不少粉絲關注,近期Lin趁22歲生日時,寫一封信給在日本定居的台籍母親,其中自曝小時候在學校參加運動會時,因為媽媽用中文大喊「加油」,讓她覺得尷尬並阻止,但如今回想起來,Lin感到愧疚無比,「應該會傷心吧?對不起媽媽。」

更多新聞: 語言不通能逛夜市嗎?混血妞挑戰用日文點菜 攤販1態度讓她驚訝

近期Lin在台灣度過22歲生日,俗話說「生日是媽媽的母難日」,Lin也決定寫封信跟媽媽吐露心聲。Lin分享,媽媽在日本定居近30年以來,很常因為外國人的身份,去公家單位或在工作上被差別對待,但她依舊比較喜歡住在日本,讓Lin生氣又心疼,認為媽媽是個很努力又堅強的人。

學校運動會台母用中文喊加油 「混血妞嫌尷尬阻止」多年後愧疚道歉
Lin表示,儘管媽媽這30年在日本生活時,常常因為外國人的身份受到不公平對待,但她仍然喜歡住在日本。(圖/翻攝「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Lin表示,儘管她在台灣沒有遭受區別對待,但也深刻了解到,外國人在異鄉生活不易,並漸漸明白媽媽在她小時候,明明會說一口流利的日文,卻堅持跟她用中文對話。Lin回憶,以前學校運動會時,媽媽都會到場支持,還用中文大喊「加油」打氣,儘管Lin覺得很開心,但認為說中文太尷尬了,還曾拜託媽媽「不要喊加油」,如今回想起來,Lin就覺得愧疚無比,道歉道:「應該會傷心吧?對不起媽媽。」
學校運動會台母用中文喊加油 「混血妞嫌尷尬阻止」多年後愧疚道歉
Lin感慨,當她獨自在台灣生活後,也終於明白,媽媽以前明明會說一口流利的日文,為何卻堅持跟她用中文對話。(圖/翻攝「RinRin台灣留學☃︎Happy daily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18歲創下台裔球員新紀錄 台美混血賀博入選全美高中明星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