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訪問北車街友 「做1事」秒被包圍他嘆:該給的不是便當
近期蹦闆到台北車站訪問街友後,認為政府和善心團體,應該給予真正努力且有問題的人幫助,而不是只派便當。(圖/翻攝「蹦闆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台北車站和萬化龍山寺附近,常常聚集大量街友,為此政府和公益團體會定期派便當,讓他們在外流浪仍能溫飽,而從事精品代購起家的網紅蹦闆,近期決定到台北車站,以每1千元訪問1名街友,除了了解他們流浪的原因外,也看看街友是否需要幫助,怎料有街友得知採訪能拿錢後,竟立即湧上前來,讓蹦闆認為,政府和公益團體該給街友的不是便當,而是給予那些真正努力,又有問題的人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雪中送炭!新生代YTR寒流發街友50份便當 正能量喊:比捐發票更實際

蹦闆先訪問一個待在那裡12年的紫衣街友,當被問及流浪原因時,對方表示因為以前做錯許多事,導致家裡不能接受,所以他決定離開桃園老家來到台北,如今會主動聯繫家人,但不會透露他是街友,平常也會當臨時工賺錢。而第二位訪問者,是流浪3個月的黑衣街友,自曝儘管母親尚健在,兒子也在唸書,但由於他患上中風,為了不連累親人才離開家裡。

網紅訪問北車街友 「做1事」秒被包圍他嘆:該給的不是便當
蹦闆分別訪問穿著紫衣和黑衣的街友,得知他們是因為家庭因素和身體狀況,選擇自願在外流浪,讓他感到動容。(圖/翻攝「蹦闆」YouTube)

途中,當附近的街友得知受訪能夠獲得1千元後,竟立即蜂擁上前,就算蹦闆表示只需要訪問一人,他們仍舊排隊等候,而據蹦闆觀察和深入訪問,察覺出那些街友四肢健全,體格不算差,看不出來會脫離社會,隨後蹦闆在訪問當地的攤販後,證實那些人多數都是好吃懶做的人,甚至感嘆:「努力的人,賺錢給懶惰的人吃飯。」

網紅訪問北車街友 「做1事」秒被包圍他嘆:該給的不是便當
附近的街友得知,接受蹦闆訪問能獲得1千元後,立即包圍在他四周,讓蹦闆相當錯愕。(圖/翻攝「蹦闆」YouTube)

蹦闆坦言,一開始訪問前2名街友時,他是真的有被他們的故事打動,但後來遭遇的事情,讓他心情沒有很愉快,覺得需要幫助的,應該是那些努力、生病或真正有問題的人,政府和一些善心團體該給街友的不是便當,而是提供工作,助於他們未來發展,並思考街友是否會造成市容的影響,以及過路人的困擾,不要讓愛心變相助長某些懶惰的人繼續墮落。

更多新聞: 阿北寒流獨坐超商2天!台中警查是「失蹤人口」 急尋家屬得知洋蔥真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