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95%上班族想換工作 夢幻企業名單出爐!
轉職夢幻企業排行,台積、台塑、國泰稱霸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林詠琪、陳泊翰 台北報導

春節倒數,不少人的心已經等著放年假,但也有人盤算著年後轉職,求職網調查發現,今年有高達9成5的上班族,有意願跳槽,許多人更是早已心有所屬,其中,金融業與科技業最夯,夢幻企業名單也隨之出爐,台積電10連霸,傳統產業則大洗牌,台塑搶第一.金融業冠軍由國泰拿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三週慘賠近兩成!錯估中港股市 新加坡基金宣布關閉

大咖歌手輪番嗨唱,春節前的重頭戲,除了企業尾牙,還有蠢蠢欲動的轉職潮,求職網調查發現,今年有高達9成5的上班族,想跳槽,最想跳去哪間公司?夢幻名單來猜猜看!

高科技產業最好猜,護國神山台積電10連霸,中華電信及鴻海,也名列前茅。

逾95%上班族想換工作 夢幻企業名單出爐!
夢幻跳槽企業,高科技展業中,台積電、中華電信以及鴻海稱霸。(圖/民視新聞)

傳統產業則出現大洗牌,台塑集團、中鋼,打敗去年榜首的長榮,高鐵則掉出前三大,排名第四。金融業冠軍由國泰拿下,再來為喊出年終平均8個月、最高上看20個月的富邦金控。

逾95%上班族想換工作 夢幻企業名單出爐!
傳統產業則大洗牌,台塑集團重回寶座,長榮集團與高鐵則名次往後。(圖/民視新聞)

人力銀行發言人曾仲葳說:「海運或是航運業的部分,其實在疫情期間,他們一個月曾經拿過,40到60個月的超狂年終,但是在疫情之後,其實他們的年終也已經回歸到了,正常的市場機制,所以現在上班族,又把他們的目光轉回到,可能不管是薪資福利,待遇等等都比較穩定的,資訊科技業還有金融業身上。」

年終成為招募員工的最好宣傳,另一間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民眾想轉職的原因,包括想追求更高薪資、工作壓力大、職業倦怠。

逾95%上班族想換工作 夢幻企業名單出爐!

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,民眾轉職主因是要追求更好的薪資。(圖/民視新聞)

有民眾表示薪水不能代表一切,工作環境能不能適應也很重要,也有接案的民眾考慮轉職,因為希望可以做有年終的工作。

新的一年,夢幻企業名單出爐,能不能轉職成功,上班族各憑本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華南銀行代發統一獎金多2個0「誤匯入逾20億」 金管會開罰400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