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會見美台商會訪團 樂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
美台商業協會會見總統蔡英文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台商業協會訪團,今天(23)到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,蔡總統除了誠摯歡迎,更對日前美方通過「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」表達樂見。台美關係升溫之際,日媒報導,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,將組團參加520賴清德就職大典,並期盼蔡英文卸任後能訪問日本。

更多新聞: 舅媽選前過世!賴清德靈前「哽咽跪謝童年恩情」 中網友誇:是個大孝子

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,率領美台商業協會訪台,到總統府,會見總統蔡英文,致詞時表示,這是柯拉克主席半年內,再度組團訪問台灣,推動台美合作交流,我要代表台灣人民向各位貴賓,表達最誠摯歡迎。除了表達歡迎,蔡總統也樂見美國眾議院,日前通過「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」。蔡英文說,為雙方企業投資 創造更多利基,對此,我們表達歡迎。


蔡總統會見美台商會訪團 樂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
美台商業協會會見總統蔡英文(圖/民視新聞)

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也說,此次訪台時機非常完美,一周前台灣民眾站出來支持民主,傳達一個明確的訊息給全世界,台灣將繼續享有自由。柯拉克特別恭賀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、蕭美琴,更強調大選,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民主。美國訪團以實際行動挺台同時,台日關係也持續加溫。


日本跨黨派友台議員團體「日華議員懇談會」會長古屋圭司,臉書發出主持臨時會照片,透露將組團來台,參加520正副總統就職大典,會中還有多位議員提案,期盼邀蔡總統,卸任後訪問日本。


蔡總統會見美台商會訪團 樂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
日華議員懇談會將組團出席520正副總統就職大典(圖/古屋圭司臉書)

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說,賴清德從政以來對日關係友好程度,我相信這次人數規模應該會破紀錄,而且來賓也會有一定程度代表性,蔡英文總統卸任後能訪日,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構想,透過卸任總統來進行另一種另類外交,開拓台灣國際空間,或許是蔡總統可以走的方向跟路線。大選落幕,台灣與美、日關係,愈來愈緊密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親頒褒揚令表彰劉和謙 秉持其精神續推國防自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