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頭彈飛打到?天冷自爆? 高雄車商電動玻璃門整片碎裂
車行玻璃門凌晨突然爆裂,滿地都是玻璃碎塊。(圖/當事店家)

南部中心/曾虹雯、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大寮一家車商營業時發現電動玻璃門整片碎裂,調閱監視器發現,玻璃在沒人的情況下瞬間爆開,認為可能是玻璃老舊或是天氣太冷才會自爆,但有玻璃行老闆以超過40年專業經驗判斷,認為氣溫過低導致玻璃自爆的情況少之又少,認為應該是經過的汽車壓到碎石,擊播玻璃的機率比較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烏來下雪了! 銀白世界絕美畫面曝光


石頭彈飛打到?天冷自爆? 高雄車商電動玻璃門整片碎裂
車行玻璃門爆裂成了碎塊,趕緊先用帆布蓋住。(圖/民視新聞)

監視器拍下,20號凌晨三點多,已經打烊的車商店面,玻璃門無預警整片爆裂,店家隔天一早來開門營業,才發現滿地都是玻璃碎塊,趕緊將現場用帆布蓋住,清掃善後。意外發生在高雄大寮,還好玻璃爆裂沒有傳出傷亡,只是當時並沒有人碰到玻璃門,為什麼會突然爆裂?店家認為,可能是玻璃老舊或是天氣太冷,但傳承兩代的玻璃行老闆表示,天冷導致玻璃自爆的情況少之又少,自己從來沒有遇過,反倒因為太熱破掉的機會還比較高。

石頭彈飛打到?天冷自爆? 高雄車商電動玻璃門整片碎裂
傳承兩代的玻璃行老闆張家連說,因為天冷導致玻璃自爆的情況少之又少。(圖/民視新聞)

老闆拿出超過40年專業經驗,表示自爆玻璃會呈蜘蛛網的型態,如果是外力撞擊的話才會一破掉就自由落體。從玻璃碎裂的瞬間畫面來判斷,認為外力導致的機率比較高,有可能是汽車壓到石頭擊穿玻璃。而從戶外監視器畫面發現,確實在一台汽車高速經過瞬間,車行玻璃就出現爆裂,業者則是強調沒有和人結怨,到底是意外還是玻璃自爆,還需要進一步釐清。

更多新聞: 冷空氣威力滿點「海拔1000公尺高山降雪」!林嘉愷曝北部最低溫6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