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可芳挺孕肚出門「頻遇1狀況」!困惑喊「很不舒服」釣出一票媽媽同感
孫可芳抱怨自從懷孕後常被陌生人以「媽媽」稱呼,困惑問說「只有我覺得這樣很奇怪嗎?」,釣出不少媽媽同感回應。(圖/翻攝自IG @babybean1102)

娛樂中心/林庭蕷報導

藝人孫可芳與劉冠廷愛情長跑多年,去年宣布結婚、懷孕喜訊,即將迎來寶貝兒子「小太陽」的誕生,她也時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懷孕生活,日前發文透露,自從懷孕後在各種場合都會被用「媽媽」來稱呼,讓她疑惑問說「只有我覺得這樣稱呼真的很奇怪嗎?」,貼文曝光後,不少媽媽也同感回應,「懷孕後女性名字直接被消失」掀起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小珍奶睡衣沒穿好「深V大開」!解開綁帶「邪惡弧線」全糖視角渴爆
孫可芳挺孕肚出門「頻遇1狀況」!困惑喊「很不舒服」釣出一票媽媽同感
孫可芳(左)與劉冠廷(右)愛情長跑多年,去年宣布結婚、懷孕喜訊。(圖/翻攝自IG @babybean1102)

孫可芳在社群平台Threads發文透露,懷孕後在各種場合都會被眾人以「媽媽」稱呼,孕婦按摩師不斷詢問「媽媽,這邊~」、「媽媽,力道可以嗎?」、「媽媽掰掰!」,參觀月子中心時,相關人員也是隨口一句「媽媽,請坐」、「媽媽,稍等一下喔~」、「媽媽,謝謝!」,讓她困惑表示「只有我覺得這樣稱呼真的很奇怪嗎?I’m not your mom……真心好奇國外也會這樣嗎?」,坦言「一直被陌生人直呼媽媽真的好奇怪」。

孫可芳挺孕肚出門「頻遇1狀況」!困惑喊「很不舒服」釣出一票媽媽同感
孫可芳直言被陌生人叫「媽媽」感覺非常奇怪。(圖/翻攝自Threads @babybean1102)

孫可芳也分享自己的看法,「我只能接受小太陽未來的老師叫我某某媽媽,還沒生的時候、其他時候真的可以把名字還給我嗎?」,貼文曝光後,釣出不少媽媽同感回應「台灣很愛叫某某的媽媽或是直稱你媽媽,到底我們是沒有名字嗎」、「懷孕後女性名字直接被消失」、「很需要在臉書開『把本名還給各位媽媽』的活動」、「不是女人生小孩之後,就從此成為XXX的馬麻」、「我是小孩大概滿六個月習慣的,以前都覺得媽什麼咪!我不是你媽咪」、「我也覺得很奇怪,我又生不起她們,不知道在媽什麼」。

孫可芳挺孕肚出門「頻遇1狀況」!困惑喊「很不舒服」釣出一票媽媽同感
孫可芳回應網友,還是會希望保有自己的姓名。(圖/翻攝自Threads @babybean1102)

不過,也有網友給出不同看法,「想一想這樣服務人員比較方便,不用特別記任何姓氏名字,一媽擋天下,我就釋懷了」、「若是教職,很難避免。多數時候為了讓其它聽到的人覺得有親和力,比較沒有距離的某某媽媽就成首選,自然而然會簡稱媽媽」,孫可芳則回應,還是會希望對方看著孕婦們填寫的姓名來稱呼,「當然知道是為了親切,只是跟朋友們聊起來大家都覺得感受上很不舒服」。

更多新聞: 被酸胖一圈…郭雪芙秒瘦回XS身材!膨脹感消失「乾扁側拍」網驚:紙片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