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支持台灣「對中國遊客開放自由行」 推薦4行程網笑:很有想法
嚴大路透露,他支持台灣對中國旅客開放自由行,並帶他們到二二八紀念館、忠烈祠等地方,接受台灣民主的洗禮,讓網友看後表示贊成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儘管疫情已趨緩,但台灣和中國仍尚未解除自由行禁令,對此,經常關心國際時事的中國YouTuber嚴大路,日前在頻道上表態,支持台灣開放中國旅客自由行,其中他建議,觀光部可以安排免費接駁車,讓中國旅客到二二八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、七海寓所及忠烈祠等景點,接受民主洗禮,讓網友看後笑道:「確實是很有想法!」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餐廳民眾也能光顧!他遊台見中國政府差異 感嘆:衝擊感深

嚴大路透露,在台灣舉行大選時,就有不少清醒的中國人,開始對台灣自由民主的社會充滿好奇心,甚至有人詢問,為何中國從沒設置過投票所,號召民眾投票,都是透過新聞通報向外宣布誰上任?且自從嚴大路分享,他從第三地到台灣旅行的種種見聞後,不少中國人都訊息嚴大路,想要更加了解台灣的環境和文化。

他支持台灣「對中國遊客開放自由行」 列4行程網笑:很有想法
嚴大路透露,在台灣大選舉行大選時,就有中國網友在網上詢問,為何從未見過他們的政府,設置投票所讓民眾投票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
如果台灣擔心來台的中國旅客,會因為素質引發問題和糾紛,嚴大路建議,在中國人申請入台證時,台灣可以提升審核難度,設定年齡層和學歷限制。嚴大路推薦,為了讓中國人能更清晰了解台灣,觀光部可以設置免費接駁車,讓中國旅客到二二八紀念館、中正紀念堂、七海寓所及忠烈祠等景點,普及寶島抗戰和民主的發展史,說不定那些中國旅客,在台灣接受民主的洗禮後,思想會有所改變和啟發。

他支持台灣「對中國遊客開放自由行」 列4行程網笑:很有想法
嚴大路建議,如果台灣擔心中國旅客因為素質引發糾紛,可以在審核入台證時,對年齡和學歷設定限制。(圖/翻攝「我是嚴大路」YouTube)

網友看完影片後,認為嚴大路的建議不錯,「我也贊成,尤其是忠烈祠行程,瞭解發展成今日局面的歷史過程,或許可以幫助互相諒解」、「確實是很有想法!」但仍有網友秉持反對意見,「想法很好,但以前經歷過馬總統中國旅客一條龍時代,我也是真的害怕,還不如別開放」、「雖然喜歡大路這樣素質好的年輕人,但我不支持開放,才不會又要被吃豆腐,說台灣經濟要靠中國。」


更多新聞: 台灣國家圖書館初體驗!驚見館藏有「這些書」 中國男喊:不敢想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