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聞觀測站/從歌手到副手的斜槓人生 賴佩霞專訪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剛剛落幕,過去這段時間有不少選戰話題,可能觀眾朋友已經體驗了近二十年來最激烈的一場選戰。說到藝人賴佩霞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,同意參選副總統,絕對也是討論熱度最高的話題之一,雖然後來沒有參選成功,但也掀起一股熱潮。18歲就以歌手身分出道的賴佩霞,是演戲、主持外,還發展成作家,投入心靈的研究與教育,可以說是多領域的發展。這一集我們邀請到賴佩霞小姐來到現場,談談她的人生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高科技「LED虛擬棚」解析2024選情!專家點「3副手」最大不同

提及18歲出道,賴佩霞還分享了自己7歲便拍了廣告,原因是因為舅公是一名攝影師,所以入行較早。但因為個性內向,所以雖然待了很久,但很多人對自己的印象沒有那麼深刻。後來提及在陽明交大教書的經驗,因為學生來上課時性格都很內向、不太溝通,也因為授課時學生不跟自己互動而感到挫敗,而後去研究了「內向領導力」、「內向心理學」,才全然接受自己是內向的事實。

新聞觀測站/從歌手到副手的斜槓人生 賴佩霞專訪


賴佩霞分享,在24歲時就踏入婚姻的原因是一個人在臺灣,家人在美國,當時一個人談了不少段的戀愛,覺得沒有結果的戀愛有點煩,而身為公眾人物在那個年代,需要很自律,也表示自己很愛惜自己的羽毛,所以在確定要定下來相處時便結婚了。這段婚姻對她而言是經歷,因為這樣的經歷她才能夠理解別人的婚姻困難在哪裡,雖然對婚姻的美夢破碎,但也沒有責怪任何人。婚姻有這麼大的衝擊時,當然有些負面的念頭,所以也令自己很能夠理解人在受傷、受創的時候的經歷,這也造就了自己成為一個非常好的輔導老師與教練。

新聞觀測站/從歌手到副手的斜槓人生 賴佩霞專訪


更多新聞: 賴佩霞「歌手到副手」奇幻之旅!入行貴人竟是「他」驚人祕辛全說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