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美國棒球名人堂揭曉名單 三壘名將貝爾崔、雙城鐵捕茂爾都入選
2024美國棒球名人堂今天揭曉,一共有三位選手入選。(圖/MLB官網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郭水城報導

2024美國棒球名人堂入選名單今天揭曉,有三名退役選手接到來自古柏鎮的電話,其中三壘名將貝爾崔(Adrian Beltre)和雙城鐵捕茂爾(Joe Mauer),都是首次候選就入選。貝爾崔拿下百分之95.1的超高得票率,另外洛磯「山神」海爾頓(Todd Helton),也在第六度候選終於超越門檻,前進名人堂。

更多新聞: 日美通算203勝 前洋基日投黑田博樹入選日本名人堂「野球殿堂」

來自古柏鎮的電話響起,捎來好消息。電話那頭的美國棒球作家協會秘書長親自告知,大聯盟三壘名將Adrian Beltre,首次獲得候選資格,就以95.1%的超高得票率,入選名人堂。Beltre說:「能夠被允許加入這個殿堂,和如此偉大以及受欽佩的選手們,那些我的偶像們比肩,讓我自慚形穢也感到光榮。」44歲的Beltre生涯待過道奇、水手、紅襪等隊,最後在遊騎兵退休,是僅僅12人的「3000安400轟」俱樂部一員,攻守俱佳的他也曾拿過4座銀棒獎和5座金手套,生涯成就輝煌,也讓他獲得385張選票中的366張選票肯定,前進古柏鎮。

而同樣接到電話的,還有他。前雙城鐵捕Joe Mauer,76.1%的得票率雖然不及Beltre,但足以越過門檻,首次候選就成為名人堂的一員。Mauer說:「他們每場比賽支持著我,也看了我的最後一場比賽,我很想跟他(父親)一起慶祝,但我知道他會在天上笑著看這一切並感到驕傲,這讓我感覺很棒。」Mauer曾經三度獲得美聯打擊王,也曾在2009年拿下美聯MVP,雖然生涯尾聲轉戰一壘,但也成為史上唯一生涯2000安、3成打擊率和3成8上壘率的捕手。

同樣入選的還有洛磯「山神」Todd Helton,拿過國聯打擊打點雙冠王的他,獲得79.7%的選票,第六度候選終於入選。

更多新聞: 王建民入選台灣棒球名人堂 獲92.8%超高得票率中選成唯一代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