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永貞宮媽祖新年換新裝 擲筊決定客家花布黑底聖袍
永貞宮媽祖婆聖袍款式多設計風格也不同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 邱俊超苗栗報導

苗栗頭份市田寮永貞宮,主祀天上聖母,媽祖婆身穿客家花布式樣的聖袍,成為一大特色。而聖袍的主色,每年都透過擲筊讓媽祖來決定,農曆龍年,媽祖選定黑色聖袍,本來以為會不夠漂亮,沒想到亮相後,讓人驚豔。

更多新聞: 「粉紅超跑」拱天宮媽祖分靈泰國 專人護送進行宗教外交


苗栗永貞宮媽祖新年換新裝 擲筊決定客家花布黑底聖袍
頭份永貞宮媽祖龍年換金裝 選黑色聖袍。(圖 / 民視新聞)

頭份市永貞宮的媽祖婆,歡喜換新衣,龍年穿的就是這一套,黑底聖袍,聖袍上有艷麗的牡丹花設計,展現高雅沉穩,而聖袍都由宮內的媽祖婆擲筊決定,今年選黑色。


苗栗永貞宮媽祖新年換新裝 擲筊決定客家花布黑底聖袍
媽祖聖袍今年還要加裝Led燈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永貞宮主祀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,加上當地是客家庄,打造客家特色,從2018年開始,媽祖婆都會穿上特製的客家聖袍,每一年的聖袍顏色都不一樣,今年的黑色聖袍,還要加裝LED燈,在夜間更醒目。宮廟內也陳列過去媽祖挑選過,不同顏色設計款的聖袍,有橘有紅有藍色,人要衣裝佛要金裝,媽祖婆穿新衣,歡喜迎龍年。


更多新聞: 南方澳媽祖廟驚現火舌? 疑掃街競選車隊放鞭炮燒到遮雨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