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冷寒流水氣減少! 衝陽明山追雪不成改賞櫻
寒流水氣減少,民眾衝陽明山追雪不成改賞櫻,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秘境花朵綻放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李管琯、戴亞倫、SNG 台北報導

入冬以來最強寒流,各地冷颼颼!不少民眾把握最後機會,凌晨四點就出發,衝陽明山二子坪賞雪,不過今天(24號)雪量減少許多,就有人轉移陣地改去賞櫻。

更多新聞: 今夜追雪去! 陽明山湧追雪人潮 

長椅上坐滿一整排的小雪人,都是賞雪民眾,特地從陽明山二子坪的山頂上抱下來的。民視記者李管琯:「會覺得手很凍嗎?你的手好像變成紫色了。」追雪民眾:「不會,所以已經沒感覺了。」


最冷寒流水氣減少! 衝陽明山追雪不成改賞櫻
民眾把握最後一天追雪日,衝陽明山二子坪賞雪堆雪人(圖/民視新聞)

不過24號陽明山二子坪,已經停止下雪了,不少民眾把握最後機會,不惜走路來回兩個半小時攻頂,要趁雪融化以前,大玩特玩。追雪民眾:「往上走的前20分鐘,雪都已經融化,然後到後面上面有個涼亭雪比較多,我們就做這個雪人,做完就下來了。」追雪民眾:「凌晨四點半出發,然後開車過來五點開始走上山,路程很久可是以前都沒有看過雪,偶爾這樣摸一下蠻好玩的。」每個人全副武裝,毛帽、手套、圍巾,戴好戴滿,不過跟第一天相比,二子坪人潮已經少了一大半!



最冷寒流水氣減少! 衝陽明山追雪不成改賞櫻
陽明山平菁街42巷賞櫻秘境花朵綻放(圖/民視新聞)

民視記者李管琯:「陽明山上面真的超級冷,不少人都到二子坪去追雪,不過還有另外一群人,趁著大家去追雪的時候,來到這裡賞櫻還不用人擠人。」粉嫩櫻花樹全開,佈滿整個山莊,有人看準天氣,23號追雪、24號賞櫻!賞櫻民眾:「剛才聽到好多人說,不用去日本賞櫻花了,在這裡賞就可以了。」賞櫻民眾:「今天天氣比較好又冷,我們今天上山人會比較少,那明天後天天氣比較好的話人很多,我們就今天說不管有沒有下雨,我們就上山,所以就全副武裝就上來了。」屋主蘇振輝:「今年的花期可能比往年稍微早一點點,現在就是盛開的時候,天氣比較冷花期時間就比較長,因為平常我大概都是沒有開放,很多人都想進來。」別人追雪,他們輕鬆賞櫻,不用排隊搶拍照,就能獨佔整片櫻花樹!



更多新聞: 追雪族注意加裝雪鏈 台7甲線、桃園拉拉山部分路段交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