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蜜蜂過冬繼續嗡嗡嗡 蜂農訂製專屬「帆布外套」禦寒
蜂農替蜂箱訂製專屬帆布外套禦寒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七堵的蜂農為了幫助蜜蜂們度過寒冬,特別訂製了一款蜂箱專屬的「帆布外套」,穿上外套的蜂箱裏頭相當溫暖,溫度竟然有30度,彷彿開了暖氣,做好了禦寒工作,大幅降低了蜜蜂的死亡率,也讓不少蜂農紛紛效仿。

更多新聞: 寒流發威冷吱吱 動物園紅毛猩猩隨身帶這款「禦寒神器」

掀開訂製帆布,下層還有一大塊保麗龍,寒流來襲,不只民眾要保暖,山裡的蜜蜂也忙著防寒。基隆七堵的蜂農,為了幫蜜蜂挺過冬天,特別替蜂箱穿上「帆布外套」,讓裏頭的溫度維持在30度,彷彿開了暖氣一般。蜂農張清波:「蜜蜂裡面一打開來,它差不多要三十度,因為它沒有三十度,牠就是用這個蜂那個翅膀在那裡一直加壓一直搧風,給它熱度增高到三十度,讓那個幼蟲才會存活下來」。

助蜜蜂過冬繼續嗡嗡嗡 蜂農訂製專屬「帆布外套」禦寒
穿上帆布外套的蜂箱裏頭溫度有30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8年前霸王寒流襲來,造成嚴重災損,蜂農開始思考解決辦法,於是學習中南部蜂農的禦寒方式,這回還提早準備,就是希望降低蜜蜂的死亡率。蜂農張清波:「一箱有一兩萬隻,像地上這樣死的這樣一兩百隻算是很正常的,沒有穿外套以前有時候,一箱死差不多三分之一將近一半,所以有穿差不多少的機會很少,死的機會比較少」。

助蜜蜂過冬繼續嗡嗡嗡 蜂農訂製專屬「帆布外套」禦寒
蜂農替蜂箱穿上帆布外套希望降低蜜蜂的死亡率。(圖/民視新聞)

為了讓蜜蜂們平安度過寒冬,蜂農忙著巡視做禦寒,希望能把災損降到最低。


更多新聞: 粉紅風暴來襲! 陽明山平菁街賞花秘境獨家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