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因步道積雪濕滑女子扭傷求救 追雪除保暖衣物防護裝備不可少
疑因步道積雪濕滑桃園女子下山扭傷求救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近期不少人會上山追雪想要一睹銀白世界!不過桃園就有一名女子,今(24日)前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爬山時,疑似因為步道積雪濕滑,下山時不慎扭到腳。消防員呼籲,寒流來襲,氣溫低且地上濕滑,若沒有做好相關準備,不要貿然入山,免得發生危險!

更多新聞: 合歡山積雪未融!豔陽照白雪出大景 排隊上山車潮更多了

穿著雨鞋爬上階梯,消防員終於找到人,因為有民眾報案,一名50歲女子在桃園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爬山時不慎受傷。桃園市消防局復興分隊小隊長陳清淵:「抵達現場為一名女性登山客,因步道積雪不慎滑倒,評估為左腳疑似骨折,給予固定保暖後使用軟式擔架搬運至登山口」。

疑因步道積雪濕滑女子扭傷求救 追雪除保暖衣物防護裝備不可少
消防員獲報後前往東眼山救援。(圖/民視新聞)

幾名消防員協力將受傷女子抬下階梯,每一步都相當小心,因為地面上還有結冰,消防局一共出動1輛消防車、2輛救護車,還有10名消防員。桃園市消防局復興分隊小隊長陳清淵:「在此呼籲近日寒流來襲山區步道積雪濕滑,沒有做好相關裝備,不要貿然入山並做好保暖」。

疑因步道積雪濕滑女子扭傷求救 追雪除保暖衣物防護裝備不可少
寒流來襲山區步道積雪濕滑。(圖/民視新聞)

想要上山賞雪看看銀白世界,不僅要穿得暖,相關防護裝備也不可少!


更多新聞: 最冷寒流水氣減少! 衝陽明山追雪不成改賞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