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登記參選藍營黨團總召 傅崐萁「請示太太」留伏筆?
國民黨推韓國瑜角逐立院龍頭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陳奎宏 台北報導

傳出韓國瑜若成功當選立法院長,有意找回高雄市長任內的副手,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,來擔任立院秘書長!這讓台北市長蔣萬安公開表態,一定會"萬安緊抱"緊緊抱住。而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選戰,恐怕也將上演傅崐萁、賴士葆大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進黨華府最重要代言人退休! 賴清德頒贈終身貢獻獎章給彭光理

一大早就到國民黨團報到,賴士葆在選舉公約簽下名字,正式登記競選立法院第十一屆黨團總召。

立委(國)陳玉珍vs.立委賴士葆:「你來這裡要來登記是嗎,我來跟你表示支持啦感謝感謝,眾望所歸資深委員對不對。」

賴士葆登記參選藍營黨團總召 傅崐萁「請示太太」留伏筆?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登記角逐黨團總召。(圖/民視新聞)


金門立委陳玉珍意外現身,要給賴士葆滿滿的祝福!只是自家立委傅崐萁,前一天專訪上,仍強調選總召這件事,還要跟太太請示,似乎也沒放棄登記機會。

立委(國)陳玉珍:「黨團是民主的有其他人不只是傅委員,說不定還有其他人出來登記,那事實上大家也可以協調嘛,因為最後大家還是要團結一致。」

立委(國)賴士葆:「(自己想過還有誰會登記)會不會是傅崐萁不知道,昨天下節目我有碰到他,他跟我講說還在想。」

傅崐萁到底會不會登記,答案將在25號中午12點揭曉!國民黨不只總召人選喬不定,恐將上演立院和北市府搶人大作戰。因為傳出韓國瑜若贏得院長選舉,有意找回當年的副手,也是現任北市副市長李四川,出任立法院秘書長,這讓北市長蔣萬安緊張了。

賴士葆登記參選藍營黨團總召 傅崐萁「請示太太」留伏筆?
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長蔣萬安:「我和所有台北市民都非常愛川伯,他在一年內就給台北市民一座大巨蛋,所以我對川伯一定是萬安"緊抱"緊緊抱住。」

蔣萬安霸氣表態,愛將絕不輕易放手,畢竟目前台北市第三副市長人選懸缺未定,市府團隊也經不起高層人事地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府:美眾議院「國會台灣連線」訪台 蔡英文明上午接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