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也放低溫假?他點完餐崩潰「等嘸人」網揭1關鍵:真的不如休息
天氣冷颼颼,不少民眾都只想待在溫暖的屋子裡,三餐靠著外送解決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郭嘉柔報導

入冬第二波寒流來襲,全台變成「凍番薯」,許多民眾都被冷到只想窩在暖呼呼的房子裡不願出門,三餐就靠著外送平台解決。不過,日前有一名網友透過知名論壇發文表示,中午原本想要叫外送,但不少店家都只出現「自取」選項,讓他感到傻眼直問「今天是怎樣?自由日外送師(員)放假逆?」。

更多新聞: 春節返鄉買嘸高鐵票!他不解「有自由座幹嘛搶?」苦主搖頭無奈揭真相


外送員也放低溫假?他點完餐崩潰「等嘸人」網揭1關鍵:真的不如休息
有網友表示自己想叫外送來解決午餐、晚餐,沒想到卻都找不到外送員,讓他感到很崩潰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最強寒流壟罩全台各地,不僅多處山區降下大雪,平地也冷颼颼,許多人在非必要的情況下,根本不想出門,只想賴在室內,懶得出門。昨(23)日,有一名網友在《PTT》上,以「好崩潰,今天外送師都去哪了?」為題發文表示,原本中餐想要透過外送平台點餐,靠外送解決,沒想到很多店家都只顯示「自取」選項,讓他感到相當崩潰。然而就在他要下班前,想要再次點外賣,「想說到家直接有熱呼呼的食物可以吃,結果一樣沒有外送師(員)」。這讓原PO激動的問,「今天是怎樣?自由日,外送師放假逆?」。

外送員也放低溫假?他點完餐崩潰「等嘸人」網揭1關鍵:真的不如休息
許多網友都只出外送平台給的薪水不高,導致外送員在天氣冷的時候也不想外出跑單。圖僅示意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貼文曝光後,隨即吸引大票網友熱議,「自己買不會喔」、「你可以去兼職阿」、「昨天開始就點不到了,連吃2天泡麵」、「店家有開,你就該知足了」、「外送就是不想出門才想用,結果連外送員也不想出門,那真的是廢機制無誤」。但也有民對於沒有外送員送餐一事表示可以理解「外送一單30~40 天冷又下雨,真的不如休」、「外送公司一直砍薪,這天氣當然沒人送」、「這天氣外送沒比較多錢的話,誰要送?」、「平台費用給的真的太少,沒人要做遲早垮了」、「錢的確該給多點,不然誰願意做?」

外送員也放低溫假?他點完餐崩潰「等嘸人」網揭1關鍵:真的不如休息
氣象署指出這波寒流會在明(25)日逐漸減弱,白天各地會稍微回溫。(圖/翻攝自臉書 報天氣 - 中央氣象署)

寒流持續發威,氣象署稍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表示,明(25)日清晨各地依然寒冷,有機率發生10度以下的氣溫。今(24)明日,北部、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6度以下或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低溫,連江縣則持續有6度左右或以下低溫。這波寒流將會在明日逐漸減弱,白天氣溫會稍微回升,26、27日清晨各地仍會偏冷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民眾外出時,須多多注意自身保暖。


更多新聞: 道路旁驚見「紅白線」可停車?知情網「專業解答」曝:停錯線就會開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