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會龍頭前哨戰!藍委拉攏白營「支持游錫堃笑死人」 王世堅1理由籲柯文哲「合作」
王世堅(圖右)呼籲柯文哲(圖左):「既然你自稱是墨綠,還是該來跟我們合作!」(圖/擷取自柯文哲、王世堅臉書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新國會將於2/1開議,國民黨已確定由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台中立委江啟臣搭檔,角逐正副立法院長。然而,身為國會關鍵少數的民眾黨,目前仍未明確表態立場。對此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曾表示「如果(民眾黨)是來製造國會紛亂,那就是毫無作用的八席」,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強調「民眾黨硬起來!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,你們若還支持游錫堃(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),那真是笑死人。」針對相關議題,民進黨準立委王世堅在民視節目《台灣最前線》呼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既然你自稱是墨綠,那在政治的終極理想上,你跟我們還是殊途同歸!即使如今白營跟綠營不再那麼相同,但既然我們的大方向是一樣的,你還是該來跟我們合作!」

更多新聞: 王志安「把身障人士當炒作工具」 名嘴揭陳俊翰對台灣的意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