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人民」銅雕揭幕暨創辦人蔡同榮逝世十週年 方惠光:傳承追求自由民主信念
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活動 舞者重現台灣第一支現代舞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視創辦人蔡同榮逝世十周年,台灣人民公共藝術在民視廣場揭幕,雕像的原型人物及親友,包括前外交部長陳唐山、台澎黨主席鄭自才,以及蔡瑞月媳婦蕭渥廷等人,都到場共襄盛舉,這些青銅雕塑作品幕後推手,就是藝術家方惠光,他強調作品中,除了有為台灣民主自由奮鬥的一群人,也包括小學生等年輕人,象徵追求自由民主信念,需要一代一代繼續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人民公共藝術在《民視》揭幕 葉菊蘭:用藝術記錄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

舞者跟著音樂旋律,展現曼妙舞姿,詮釋舞蹈家蔡瑞月,當年跳的台灣第一支現代舞,台灣人民公共藝術揭幕,暨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逝世十週年,這些青銅雕塑作品的推手,創作藝術家方惠光,道出創作理念。「台灣人民」公共藝術雕塑創作者方惠光說「原住民士農工商,工程師家庭,甚至抱一個小孩站高高,讓他看台灣發生的事情,如果你們注意看的話,我有把一個小學生,跟一個北一女的學生站在前面,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這條路,需要年輕人投入,台灣人追求自由民主的信念,需要一代一代的人繼續努力。」

「台灣人民」銅雕揭幕暨創辦人蔡同榮逝世十週年  方惠光創作理念:傳承追求自由民主信念
藝術家方惠光創作「台灣人民」公共藝術雕塑品

雕像的原型人物本人以及親友,包括前外交部長陳唐山、台澎黨主席鄭自才,以及蔡瑞月媳婦蕭渥廷等人,一同共襄盛舉揭幕活動,一方面也緬懷民視創辦人蔡同榮博士。蔡瑞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蕭渥廷表示「我感覺是真的榮幸真的榮幸,一個藝術家可以在民視的前面,跟其他我們在這塊土地,貢獻這麼久的前輩在一起,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意義。」台澎黨主席鄭自才:「(創辦人)在美國紐約我們有很多,一起共事的經驗,所以現在來到這邊,有辦法在台灣這個地方,這個媒體站得住腳繼續堅持,站在台灣主體意識,繼續來打拚努力。」

「台灣人民」銅雕揭幕暨創辦人蔡同榮逝世十週年  方惠光創作理念:傳承追求自由民主信念
雕塑品原型人物鄭自才參與揭幕活動(圖/民視新聞)

不少貴賓,參觀已故蔡同榮博士辦公室,就像乘著時光機,回到過去,而台灣人民公共藝術作品,宛如一段追求自由民主、公平正義的奮鬥過程,透過藝術表現,讓台灣人都看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盛讚「台灣人民」公共藝術 林佳龍:這雕塑就是台灣的靈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