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時段 預告「春節、清明連假」可能發動
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時段,預告「春節、清明連假」可能發動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長榮航空機師福利長期未調整,以及近年來公司違法聘用外籍機師等原因,造成機師不滿,工會就預告將在春節假期2/7到2/18,和清明連假3/30到4/7,這兩個區間進行罷工,讓許多旅客和旅遊業者都很頭痛,不過工會也再次強調,在正式罷工以前,還是會努力跟公司進行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 勞資協商無果!旅客心慌慌

農曆春節就要到了,也是機場最忙碌的時候!不過長榮航空勞資爭議依舊喬不攏,機師工會22號,以壓倒性的票數,取得罷工權,讓機票、行程早已安排好的旅客和旅行業者很困擾。民眾:「預告期當然越長越好,造成的影響,當然是越低越好,希望還是能恢復,能有因應措施,不要影響旅客的權益。」

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時段 預告「春節、清明連假」可能發動
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時段,預告「春節、清明連假」可能發動(圖/民視新聞)

機師公會表示,24號勞資雙方協商破局,若是接下來還是沒有達成共識,將在兩段"警戒區"內發動罷工,分別是春節期間2/7到2/18,還有3/30到4/7的清明連假。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:「因為這些訴求,其實我們已經,提出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有的甚至長達一年以上,但是迄今為止,都已經走到了罷工投票,取得合法罷工權的階段了,還是沒有看到,在公司這邊資方的態度,能夠去提出一個,比較具體的一個說法來。」機師工會的主要訴求,像是針對飛行員結構薪資、外站飛行津貼調漲,以及停止違法聘用外籍正駕駛員等,通通等不到航空公司的正面回應,工會也提醒已購買這兩個區間長榮機票的旅客,要格外留意,工會則會在罷工開始前24小時,在官方網站上,進行更詳細的時間公告。

長榮機師罷工警戒時段 預告「春節、清明連假」可能發動
民航局發聲名呼籲勞資雙方應充分考量旅客權益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那就是說,希望他們長榮有一個替代方案,罷工歸罷工爭取自己的權益,可以理解,可是也不能罔顧,我們消費者的權益。」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:「罷工其實真的是勞工,不得已的最後一個手段了,我們不曉得那天,公司有沒有辦法,提出一些具體的作為,那我們始終還是沒有放棄,就是一個對等談判,我們的大門還是希望是敞開的。」發動罷工行動,爭取勞權!對此民航局也發聲明,呼籲勞資雙方考量旅客權益,在24號的協商進展基礎上,保留彈性積極尋求共識,讓事件圓滿落幕。也要求長榮航空公司儘速呈報相關應變配套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機師擬罷工恐影響春節疏運 交通部:要求長榮擬具因應對策提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