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警搗破製毒工廠查扣5億「喵喵」 可製146萬包毒咖啡市價達5億
竹警搗破製毒工廠查扣5億「喵喵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竹苗警聯手共同破製毒工廠,起出的成品和原料,共可製承146萬包的毒品咖啡包,市價高達5億多。年僅25歲的犯嫌心思縝密,在竹苗接界的山坡上的鐵皮屋製毒,當地不僅人煙稀少,製毒臭味也不易被發現。不過警方接獲線報,一舉攻堅破獲,嫌犯被逮時還不停掙扎。

更多新聞: 大麻新品種「國王果汁」竟飄花香 民宅變製毒工廠被破獲

員警:「幫忙押人、往那邊走、在那邊」。便衣員警在草堆中,邁開步伐全力衝刺,不斷請求支援,就怕眼前犯嫌逃了。多名員警向前壓制下,犯嫌終於落網,過程中還不斷哀嚎,不停的想掙脫。員警:「別亂動、除了你還有沒有別人」。就怕還有共犯,員警不斷追問犯嫌,屋內還有沒有其他人。原來眼前,山區的這間鐵皮屋,是嫌犯的製毒基地,附近少有民宅,人煙罕至。走進屋內,滿滿的收納盒,還有一包包製毒原料。年僅25歲的陳姓犯嫌,挑上偏僻山區製毒,飄散的氣味還不易被發現。

竹警搗破製毒工廠查扣5億「喵喵」 可製146萬包毒咖啡市價達5億
員警逮捕犯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竹市警三分局局長林炎巨表示,接獲民眾來檢舉,在頭份的郊區那邊有製毒工廠的存在,我們見時機成熟,他們剛好歹徒在那邊,把那個整個所有毒品都放在外面,所以我們剛好這個機會,同仁就一擁而上,將歹徒緝獲到案。警方查獲俗稱喵喵的第三級毒品、起出成品約102公斤,製毒原料4大箱約148公斤、化學溶劑143桶,共可製成146萬包毒品咖啡包,巿值高達5億多。嫌犯不只製毒,他還是個通緝犯,曾犯有槍砲、毒品、詐欺等前科。

竹警搗破製毒工廠查扣5億「喵喵」 可製146萬包毒咖啡市價達5億
新竹市長高虹安特來頒發破案獎金。(圖/民視新聞)

竹市警三分局局長林炎巨表示,比較那個郊區的部分,會有隱密的部分用那個烘乾的部分,這部分他比較大膽的部分,後續我們在追加上游部分,我們再加上他是不是有相關的金流,跟相關的製毒來源,然後將歹徒來繩之以法。自以為聰明,躲在山區製毒,不過早就被人盯上。新竹市長高虹安也特別來頒發10萬的破案獎金,鼓勵員警的辛勞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莫逞一時樂,遺害百年身!拒絕毒品,珍惜生命!健康無價,不容毒噬。

更多新聞: 中年男子持「小小兵」零錢包 太違和!警盤查發現內藏安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