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鬥藍挺賴當總召? 賴士葆幫集訓新科立委
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舉辦戰鬥營傳授國民黨新科立委質詢技巧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陳韻年、陳奎宏、黃柏榕、SNG 台北報導

為增強國民黨在立法院戰力,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舉辦戰鬥營,傳授質詢技巧給新科立委!即便現場只有10人到場,但韓國瑜台上致詞特別舉出高虹安助理費例子,要大家引以為戒!不過正值黨團總召選舉,賴士葆擔任主講者,遭外界解讀戰鬥藍要挺賴,趙少康否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對決7連霸賴士葆 傅崐萁宣布參選藍營立院黨團總召

準立委(國)陳永康vs.準立委(國)韓國瑜:「戰爭無贏家是。」

參加趙少康辦的戰鬥營,要角逐立院龍頭的韓國瑜,一到場就先找不分區立委陳永康,了解台海局勢,更不忘用自嘲方式,提醒新科立委潔身自愛。

準立委(國)韓國瑜:「看賴清德總統說他當12年立委,從來不去卡拉OK對不起,我們這裡做的比較不好的示範,我當立委偶爾還是會去卡拉OK,但是我們心中是有浩然之氣的有正念,你現在是小應要飛的時候,利益集團來跟你接觸你怎麼辦,新竹市長高虹安如果有聽過類似的課,她助理費的安排會不會更技巧一點,一言一行各方面一定要謹慎為之。」


戰鬥藍挺賴當總召? 賴士葆幫集訓新科立委
國民黨準立委韓國瑜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舉出高虹安例子引以為戒,韓國瑜要新人多跟資深立委討教,不忘稱讚賴士葆。

準立委(國)韓國瑜:「不管是問政提案還是預算審查等等,我相信士葆他經驗非常豐富,老師傅就很重要資深立委陪著你們,(韓市長支持賴士葆還是支持傅崐萁)。」

敏感話題,韓國瑜四兩撥千金,但活動開始前,兩人躲在投影幕後方,交頭接耳!黨團總召選舉在即,賴士葆幫戰鬥藍上課,被解讀是趙少康要立委挺賴。

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:「這個早就決定要辦的,覺得給新人一個機會,賴士葆傅崐萁兩個都資深啦,還是坐下來協調一下吧,今年不做你明年做,你明年不做後年做。」


戰鬥藍挺賴當總召? 賴士葆幫集訓新科立委
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準立委(國)謝龍介:「大家願意出來為黨做出承擔的這個承諾,這是一個好現象(委員那你有比較支持誰嗎),(或屬意的對象)我是不分區的,看黨中央這邊有沒有態度,那現在還沒有接收到任何訊息。」

準立委(國)牛煦庭:「我們今天來這個地方是上課的,我覺得我們在這個地方,去談總召的選舉是不洽當的。」

準立委(國)涂權吉:「都是非常優秀而且大家私交都非常不錯,畢竟總召只有一個,可能我們還是要仔細思量一下。」

新科立委立院第一堂課,就面臨自家黨團總召選舉難題,讓大家舉步維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信心續任立院龍頭? 游錫堃:看到很多人在幫我拉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