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志安入籍日本夢碎? 挺台日本議員「支持台灣」撂話採取行動
王志安爭議言行曝光(圖/王志安YT)

政治中心/林靜、鍾能銘  台北報導

自稱遭中國"全網封殺"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,訕笑歧視身障者引發公憤,過往爭議言行也被挖出,包括曾嗆台灣"民主有用嗎"?還有中國海外流亡人士說,就是因風評太差、因此台灣海外觀選團才沒邀請他同行。在被移民署廢除入境許可後,他還嗆即將入日本籍。挺台日本議員馬上撂狠話,將「採取行動」應對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人民揭幕儀式「蔡瑞月舞蹈研究社」登台 舞者演繹全台第一支現代舞〈印度之歌〉

中國媒體人王志安:「我覺得台灣對於我們這些,流落在海外的異鄉客來說,它真的就像我們的第二故鄉。」

旅居日本的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,在最新影片中打感情牌,話鋒一轉,又批台灣言論不自由。

王志安入籍日本夢碎? 挺台日本議員「支持台灣」撂話採取行動
王志安爭議言行曝光(圖/王志安YT)

中國媒體人王志安:「台灣社會雖然是一個,言論自由的社會,但是它離那種,暢所欲言的言論社會,還有一定的距離,如果你講得不好,你也有可能遭受到非常大的懲罰。」

這段話似乎在為自己脫口秀上言論挨轟抱不平,他嘲笑歧視身心障礙候選人,引發輿論撻伐。來台觀選,乍看是力挺台灣民主自由,但過往爭議言行,被一一翻出。2021年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,王志安竟發文嗆"高雄一把火燒死46個人,民主有用嗎?同年七月,鄭州水災釀慘重傷亡,外界質疑中共官方公布數字作假,王志安卻說中國公布的數還是相對準確;美國偵1獲中國間諜氣球,他又說我判斷偵查的可能性不大。中國反共網紅就爆料,「反共圈看透這個人了」!

中國網紅公子沈:「我們觀選團請了10幾位,在海外的自媒體人,沒有請王志安,真的是主辦方非常明智,因為他看到王志安過去的言行,知道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,口碑風評是極差的。」

王志安拿觀光簽證來採訪拍片,被移民署限制五年不得再入境,又在X平台大嗆,很快就加入日本籍了、再看民進黨還敢不讓我入境。貼文被日本神戶市議員發現轉發說身為政治人物,他全力支持尊重人權的台灣,也將對此採取行動。

王志安入籍日本夢碎? 挺台日本議員「支持台灣」撂話採取行動
日本議員發文強調對王志安行為將採取行動(圖/上畠寛弘)

資深媒體人吳國棟:「很多人早揭露王志安的背景,說他是國安局的外圍,根本就是潛伏做第五縱隊,日本現在議員已經開始警告他們,把文件送給他們日本政府,絕對不容許他來申請日本國籍。」

王志安爭議滿滿,不只申請入籍日本被盯上,如今連留在日本,都有變數!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人民雕塑今揭幕 楊長鎮:蔡同榮推動公投是人生重要記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