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童高燒不退抽搐 母衝警局求救!沿路鳴笛開道即刻救援
男嬰高燒全身抽搐,母急到派出所求救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

真的是即刻救援!來看新北市樹林的兩名員警,20號晚上,他們碰上一名婦人,抱著1歲男童衝進派出所,因為小孩高燒不退、全身抽搐,找上人民保母幫忙,兩名警員眼看情況危機,除了請人通之119,也立刻把警車充當救護車,一路鳴笛開道,原本8-10分鐘的車程,只開2分鐘就抵達。

更多新聞: 高鐵讓座抱嬰媽!醫「剛開刀跛腳」欲台北站到高雄 下秒暖男現身神反轉

一名媽媽緊急跑進派出所求救,因為她手中的小男嬰,已經失去意識。兩名值班員警立刻動作,一邊請同仁打119、一邊觀察男嬰,發現狀況不對,叫救護車來不及了,警察決定自己開道。警車瞬間變城救護車,一群人立刻跳上警車,警笛打開、油門一踩,加速往醫院衝。

1歲童高燒不退抽搐 母衝警局求救!沿路鳴笛開道即刻救援
見男童狀況不對,警車變身救護車急救援(圖/警方提供)

事發在20號晚上9點多,昏厥的小男嬰,只有1歲大,在家中突然高燒不退,王姓媽媽第一時間請朋友載著母子去仁愛醫院,但中途男嬰開始抽搐,才會看到派出所就衝進去求救。從彭厝派出所到樹林仁愛醫院,這段路程1.5公里,正常開車要8到10分鐘,不過警車開道,只花2分鐘,就順利抵達醫院。

1歲童高燒不退抽搐 母衝警局求救!沿路鳴笛開道即刻救援
男童發燒抽搐,媽媽到派出所求救(圖/警方提供)

男嬰順利恢復正常,鬼門關前走一遭,員警即刻開道的救援任務,成功。


更多新聞: 11個月大嬰疑遭淚水浸濕口罩悶死 公托主任及2照顧員涉過失致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