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讓座抱嬰媽!醫「剛開刀跛腳」欲台北站到高雄 下秒暖男現身神反轉
高鐵車廂近日發生1則暖心故事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最近撰文分享,他在上月的某個星期五到台北參加醫療會議,並於傍晚時分再趕搭高鐵回高雄,由於當時正處於交通尖峰、旅客眾多,列車來時自由座的位子已所剩無幾,好在他很幸運找到靠走道的空位坐下。但隨後他留意到有外地的4人家庭,父母抱著嬰兒、牽著小孩找不到座位,他不顧因腳傷才剛開刀沒多久,好心地將位子讓了出去,未料竟迎來神反轉的溫暖結局,讓他不禁感嘆「原來幸福是會彼此傳染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狂開40分鐘奔桃機!Uber駕駛交還「親人遺物」 乘客送上破萬小費

許秉毅14日透過FB描述這則暖心故事,當時列車啟動後不久他正使用手機,突然聽到身邊男士說「小姐!我的位置給你」,抬頭才發現走道上有位婦女抱著嬰兒找位子,身後還跟著先生帶著小男孩。對方用些許廣東口音回答「謝謝你!我到後面坐就好」,隨後就往車廂後面走去。許秉毅心想「這對夫妻應該是來自香港吧!還好!身旁的這位男士有注意到,貼心地表達讓位的意思,讓這個來自外地的家庭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」。

高鐵讓座抱嬰媽!醫「剛開刀跛腳」欲台北站到高雄 下秒暖男現身神反轉
交通尖峰時刻的高鐵旅客眾多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但列車上的人實在很多,許秉毅有些擔心找到座位的機會不大,果然回頭一看,這家人還站在車尾的走廊,他立即起身往後走,和這位小姐說「前面有個位子,我帶妳去」。這位媽媽跟著走回位子,方知是許秉毅打算讓座,這次她沒有拒絕,輕聲道謝便抱著嬰兒坐下。許秉毅走到前方走道打算站回高雄,還一邊為做了件善事感到開心,不過隨後他又有點憂慮,想起左腳的阿基里斯腱剛斷裂開刀,不僅走路一跛一跛的,久站後更會腫得像「麵龜」。

高鐵讓座抱嬰媽!醫「剛開刀跛腳」欲台北站到高雄 下秒暖男現身神反轉
交通尖峰時刻的高鐵旅客眾多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誰知此時有位先生從座位站起,和許秉毅說「我在前面有個位子,我跟你換票,你去坐我的位子」,男子解釋「我跟我爸爸買了對號座,但是位子不在一起。為了便於照顧我爸,我就跟他一起坐到自由座車廂來坐」。許秉毅表示「我喜出望外,謝過了他,就一跛一跛地走到前面車廂,找到了他的位子。坐在這個意外獲得的位置子,我忽然有一種感覺,原來幸福是會彼此傳染的」,貼文發出後也湧入數千人按讚造成熱烈迴響。

高鐵讓座抱嬰媽!醫「剛開刀跛腳」欲台北站到高雄 下秒暖男現身神反轉
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,撰文分享高鐵上讓座的暖心故事。(圖/翻攝FB「吃病」)

網友們紛紛留言「好心有好報」、「所有的善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」、「很有意思的緣分,讚」、「台灣最美的風景~因您而呈現」、「老天在照顧你這位善心人」、「愛出者愛返,福往者福來」、「好個善的循環」、「世界就是需要這些正能量」、「傳遞幸福,棒棒」、「好溫暖喔」、「大家都愛心滿滿」、「您是我見過最溫暖的醫生」、「很感人」、「好人還是很多」、「互相的世界是很美好的」、「謝謝醫生分享」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!他霸氣全買下...「超鼻酸內幕」逼哭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