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不便女「鞋帶掉了」欲提醒!醫親睹溫暖一幕:我想到時,她已做到
ICU醫生陳志金分享1則鞋帶鬆掉的暖心故事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生活中許多看似簡單的大小事,往往奠基於正常健全的肢體,一旦手腳或身軀有些許不便,可能就得仰賴他人伸出援手。最近ICU醫生陳志金就分享,在電梯目睹有位女士鞋帶鬆掉了,本想好意提醒對方,沒想到另位善心人士竟率先出手幫忙,熱情又細心的義舉讓他讚嘆不已,貼文發出後湧入超過6千名網友按讚頌揚。

更多新聞: 狂開40分鐘奔桃機!Uber駕駛交還「親人遺物」 乘客送上破萬小費

陳志金昨(25)日耶誕節發文,他表示在擁擠的電梯裡面,進來1位行動不太方便的女士,他看到對方的鞋帶掉了,正想要出聲提醒的時候,旁邊的另位女士卻突然向她拍肩示意「妳站過來一點」。陳志金還在思考另位女士要做什麼的同時,她卻立刻直接蹲下去說「妳的鞋帶掉了,我幫妳綁」,令陳志金不由得感嘆「這舉動真的太溫暖了~也很慚愧,自己的反應不如她快~我想到時,她已經做到了」。

行動不便女「鞋帶掉了」欲提醒!醫親睹溫暖一幕:我想到時,她已做到
陳志金佩服對方行動快速的暖心之舉。(圖/翻攝自FB「Icu醫生陳志金」)

網友們對此則紛紛留言「心美的人隨處都可見美」、「謝謝醫師分享,冷冷的天,溫暖的心」、「這人真的是善行實踐最佳典範」、「人間處處有溫情」、「溫暖貼心的人最美」、「愛和溫暖會一直流動著」、「這種帶點霸氣的溫柔,不論男女做出來都好帥氣啊」、「但阿金醫師幫她宣傳了,愛會一直傳下去」、「好心人會有好報的,善的循環」。

更多新聞: 夜市見女孩寒風中瑟縮賣餅乾!他霸氣全買下...「超鼻酸內幕」逼哭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