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《法國達人秀》亞軍!火劍舞者蔡宏毅:讓世界看見台灣
蔡宏毅摘下第18季《法國達人秀》亞軍。(示意圖,非該輪比賽/翻攝自FB「笑炎舞者蔡宏毅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「即將成真火舞團」共同創辦人蔡宏毅,曾拿下法國明日馬戲國際藝術節銅牌、太陽馬戲團特別獎,繼先前挑戰《美國達人秀》之後,近期他再參加第18季的《法國達人秀》節目,經過3輪比拚後順利脫穎而出,並在總決賽端出名為「浴火鳳凰」的表演,以身揮舞長3公尺、重12公斤帶火龍劍,強烈的視覺震撼不僅獲得滿堂彩,也征服大批透過簡訊投票的觀眾,雖為不諳法語的異國表演者,仍成功摘下亞軍的殊榮。

更多新聞: 2023人類自由指數出爐!台灣排12「亞洲最高」 中國只獲這名次
奪《法國達人秀》亞軍!火劍舞者蔡宏毅:讓世界看見台灣
蔡宏毅近期參加《法國達人秀》節目,含總決賽共經過4輪競技。(圖/翻攝自FB「笑炎舞者蔡宏毅」)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蔡宏毅接受電訪時透露,前3輪他將過去10年最厲害的表演傾囊而出,總決賽這輪則是全新的編排,必須於20天內完成並製作出道具,「劍跟火都是我的翅膀,燃燒我熾熱的靈魂。這次演出零失誤,做到最完美的樣子,我確實讓世界看見台灣了」。蔡宏毅也提及,台灣人真的很希望能被國際看見,所以當有人走出去的時候,彷彿整座島所有人都會竭盡全力支持你,「台灣是可以做夢的地方」。

蔡宏毅賽後也於社群媒體表示,剛收拾完道具全身疲累的他,只想好好吃一碗台灣的泡麵,儘管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,但坦言唯一的不甘心的是,與冠軍的10萬歐元獎金擦肩而過,「畢竟資源不多的我,這是要演多少場演出才能掙到」。另外他特別感謝團隊--即將成真火舞團,「最後的總決賽,是他們無與倫比的創造力,協助我完成不可思議的想像,這份榮耀屬於台灣的表演藝術即將成真,屬於台灣的火舞藝術」。

奪《法國達人秀》亞軍!火劍舞者蔡宏毅:讓世界看見台灣
蔡宏毅(中)曾登上民視節目《最強綜藝秀》挑戰4把火劍。(圖/翻攝自FB「笑炎舞者蔡宏毅」)

更多新聞: 台灣之光!段智敏奪世界溜溜球大賽「表演組冠軍」 包辦3大獎創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