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同意嗎?泡麵之神評選最新台灣Top 10 「這口味」打敗經典摘冠
2024年版「台灣10大泡麵」出爐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The Ramen Rater」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被視為宵夜「懶人福音」的台灣泡麵,除了從小到大吃不膩的經典款外,也積極開發各種獨特的口味,甚至遠渡重洋征服不少外國人,就連NBA球星羅賓森(Duncan Robinson),也是台灣知名快煮麵的愛好者。被尊稱為「泡麵之神」的美國達人里納許(Hans Lienesch),近期也公佈最新的「台灣10大泡麵」評比,榜單出爐後美味的照片再次令人口水直流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火雞肉飯超夯排到爆!他曬2照哀嘆...釣出一堆在地「口袋名單」

從2002年開始投入泡麵評鑑的里納許,至今已品嘗超過4,650種口味,儘管距離2023年還有1個月才結束,但里納許昨(28)日已搶先在YouTube頻道公佈,2024年版的「台灣史上10大泡麵」。其中備受矚目、登頂冠軍的Top 1,由阿舍食堂的「流星拌麵-紅油擔擔」所拿下,老媽拌麵的「黃金鵝油炸醬麵」則居亞軍,第3名為大拙匠人的「極上花雕雞腿麵」

你同意嗎?泡麵之神評選最新台灣Top 10 「這口味」打敗經典摘冠
阿舍食堂的「流星拌麵-紅油擔擔」被評選為台灣10大泡麵冠軍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「The Ramen Rater」)

此外4至10名分別為:阿舍食堂「老饕半筋半肉牛肉麵」、元鍋JOHN's「蔥油香拌麵」、面相館「蒟蒻杯麵」、小廚師慢食麵「泰式綠咖哩雞」、小夫妻拌麵「雞肉飯風味乾拌麵」、老媽拌麵「芥末堅果珍珠拌麵」、漢來美食「來拌麵-椒麻醬香」。里納許表示「台灣相比其他國家的公司,更願意寄送樣品給我,他們不斷創新和完善,推出各種新穎的產品」。

你同意嗎?泡麵之神評選最新台灣Top 10 「這口味」打敗經典摘冠
台灣泡麵年出貨量超過1,200億包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根據日本「世界泡麵協會」(World Instant Noodles Association)公佈,2022年全球泡麵市場出貨量高達1,212億包,連續7年創下新高紀錄,且銷售量比上漲將近2.6%,該數據奠基於56個經濟體的運輸統計。前5大市場依序分別為,中國/香港、印尼、越南、印度和日本,台灣以2,300萬的人口排名第16,整體出貨量高達是9億包,相較2021年略少2千萬包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飲食亞洲6國「排名慘墊底」?旅遊體驗評比出爐「2派網友戰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