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杯「1設計」日網讚天才!「2天吸490萬點閱」台灣人傻眼:日常
飲料封膜機在台灣相當常見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以獨創的珍珠奶茶享譽國際的台灣,街頭巷尾隨處可見手搖飲料店,各類型的加盟品牌百花齊放,只為爭奪年營業額上千億的市場。最近就有日本網友發文分享,於速食店發現飲料杯蓋改採用封膜,便利又不致於外溢的方式,讓他發自內心讚嘆不已,貼文曝光後傳回台灣社群,眾人則紛紛淡定表示「這我們日常」。

更多新聞: 午餐全漏光光!外送員嗆「不然賠20塊」 網曝1詭異細節:不要喝飲料

坐擁近4萬追蹤的X(Twitter)帳號「itacchiku」,為喜愛品嘗美食和飲酒的家庭主婦,30日她分享日本漢堡王的飲料照片,只見可樂杯緣封著一層塑膠膜,她忍不住稱讚「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速食店,都能採用漢堡王的杯蓋設計,即便封膜看起來有些捲曲,但傾斜也不會因此溢出,好驚人,把它帶回家超級簡單,有夠讚」。

飲料杯「1設計」日網讚天才!「2天吸490萬點閱」台灣人傻眼:日常
有日本網友讚嘆漢堡王的飲料封膜設計,2天內就創下逾490萬次觀看。(圖/翻攝自X「itacchiku」)

該則貼文短短2天內創下逾490萬次觀看,日本網友們表示「我是在台灣知道的,正考慮為家裡裝1台機器」、「這個提議太棒了,贊成」、「這是天才」、「好希望能夠普及開來」、「外送員公應該會很開心」、「非常好!這是專利嗎?」、「貢茶也是如此。上面說不要直接放進包包裡,因為有裂開的風險,但溢出機率肯定比普通蓋子低」。

時常分享日本相關資訊的KOL「魚漿夫婦」,昨(31)日也在FB粉專翻譯介紹此事,不禁感嘆「有些時候,我是真心覺得台灣有些技術與想法真的很強呢~」,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「原來台灣用了很多年的熱壓封膜在日本是創新技術嗎?」、「聽說飲料杯封膜是因為手搖飲盛行才在台灣盛行的技術」、「都已經用了20幾年了」、「已知用火?」、「台灣的日常」。

更多新聞: 飲料店搖10年「不去一般公司」」 內行人揭真實原因:收入不輸科技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