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說話超愛加「這2字」?網舉「美日韓3國」為例:全世界都一樣
有網友指出台灣人說話很喜歡加上「真的」。(示意圖,非當事人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每個人說話都有習慣的用法和口頭禪,有些詞彙在當下可以表達語氣變化,有時則根本是毫無意義的應對,即便扣除了不影響語言的表達。最近就有網友指出,台灣人說話很喜歡加上「真的」2字,好奇想瞭解究竟是什麼時候出現這種現象,文章發出後立刻造成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都紛紛指出其實外國人也會。

更多新聞: 畢旅「3天2夜8200元」水很深?雄中校長提6點思考:別一語抹黑

PTT「Gossiping」(八卦)18日有網友發文,標題為〈台灣人講話很喜歡加真的?〉,他表示「有沒有人注意到,台灣人講話很愛加真的?」,接著他舉例「這個真的很好吃」、「這個球員真的好強」、「老闆真的好爛」。原PO認為,明明很多時候不加,也不影響通順度,說出來的,也不是有多重要、非加不可,讓他忍不住詢問「這是哪時開始的阿?」。

台灣人說話超愛加「這2字」?網舉「美日韓3國」為例:全世界都一樣
網友認為有時不加「真的」,也根本不影響通順程度。(圖/翻攝自PTT)

此文一出下方立刻刷起一排「真的」,不少網友則留言「不是韓國人嗎? 我看韓劇他們都常講」、「『真的』是衍生英語『Really』的口語用法啦」、「國外也會好嗎?」、「日本人:紅豆泥」、「韓國也是,金價馬西搜」、「全世界都一樣,美國叫no cap」,但也有認為「白話文運動後遺症,贅字多」。

更多新聞: 少子化的背後...「八年級前段班」204字吐心聲 網淚:還以為是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