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越老師!「1職業」成工程師娶妻首選 網曝關鍵原因「掀2派論戰」
聯誼是不少工程師的交友方式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科技電子業為台灣經濟的重要支柱,豐厚的薪水吸引許多人爭相投入,但生活優渥後也不免開始思考,成家立業等下一步的生活計劃,可是工作繁忙的特性導致生活圈狹小,因此不少從業者只能靠著聯誼的方式,來增加認識異性朋友或伴侶的機會。最近就有網友驚奇發現,週遭的工程師朋友都娶銀行業女子為妻,貼文發出後立刻造成熱烈討論。

更多新聞: 9點上班「人到就好or正式開工」?她晚5分鐘慘被罵「2派網戰翻」

PTT「Gossiping」(八卦)版10日有網友發文,標題為〈聯發科愛找銀行業聯誼?〉,他透露週遭在MTK工作的工程師朋友們,最近都不約而同發來「紅色炸彈」,且老婆的職業清一色為銀行業,都是從公司舉辦的聯誼中認識,讓他按捺不住內心的困惑,向廣大鄉民們徵詢意見,「請問銀行員已經超越老師成為工程師首選了嗎?」。

超越老師!「1職業」成工程師娶妻首選 網曝關鍵原因「掀2派論戰」
網友驚奇發現週遭的工程師朋友都娶銀行業女子為妻。(圖/翻攝自PTT)

網友對此則紛紛留言表示「行員就穩定上下班,不會亂跑呀」、「聽起來比老師讚啊!至少跟人比較有互動」、「會打扮就贏了」、「因為銀行會挑長相啦!一切都是看外表」、「有財務背景也可以幫忙理財很方便」,但也有人不認同,「銀行業內部也是很精彩的」、「銀行妹現實小氣人一堆,不過好歹懂客服」、「聽過的銀行業一個比一個還會玩」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「每天被罵哭」 網建議做到1關鍵:頭過身就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