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寒流減弱!今開始氣溫「逐日緩慢」回升 中南部日夜溫差恐達10度
中南部日夜溫差恐達10度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氣象署指出,昨晚至今天清晨各地氣溫仍低,另外也針對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氣象署今進行直播說明,今天東半部、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有雨,因寒流影響,高山積冰,若前往山區民眾需注意用路安全,中南部日夜溫差大。這種偏涼冷的天氣今天開始逐日緩慢回升,直至週日才更回溫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信心續任立院龍頭? 游錫堃:看到很多人在幫我拉票

氣象署說明,寒流最明顯是落在23日至24日,寒流最強時間已經過去,今天過去寒流逐漸減弱,但還是要提醒未來在週日前,北台灣感受還是偏涼,中南部地區因為早晚氣溫低,白天看到陽光後,溫度回升,屆時感受到日夜溫差大。

下週一之後,環境偏東風,屆時溫度才比較明顯回升,下雨的情況主要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和恆春半島為主,不過今天因受到中國華南水氣移近,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也零星降雨。雲量在中南部地區和昨天相比,雲量偏少,不過在北台灣和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,今天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有零星飄雨情況。

從雷達迴波圖看,東半部外海下雨機率高,此外,北台灣有中層移近的水氣,造成零星飄雨。目前高壓帶位置在台灣西北側、中國陸地上,週日之前高壓都還沒有明顯移出,所以在週日之前,台灣偏東北風,都還是帶來偏冷、涼的空氣,溫度上面只會逐日緩慢回升,不會一次回升很明顯,週日前還是要注意天氣偏冷、涼,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。

今天清晨溫度,全台出現出現在馬祖只有6.2度,金門7.3度,台灣本島最低溫在新北的富貴角只有8.5度,溫度雖比昨天回升,但在高雄以北和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有12度以下氣溫機率發生,宜蘭僅10度以下,今天雲量較多,北台灣尤其是桃園、新北和基隆附近,有部分地區整天高溫不會超過12度,整天偏濕冷。

溫度趨勢部分,週四、週五、週六、週日溫度逐日緩慢回升,整體感受偏冷涼,都還是在14度以下。中南部地區,日夜溫差大,最多溫差可能達8度至10度;週一冷空氣變少,溫度會再回升明顯。

下雨部分,週四至週六這段時間,主要偏東北風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下雨情況明顯,大台北山區下雨情況明顯。今天華南水氣移出,北部地區、中部山區,下雨機率高。預估在週六至週日,有一波水氣移出,週六下半天開始要注意下雨情況。週日東半部注意零星降雨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左轉小黃撞上直行重機 22歲女騎士被撞飛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