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產值居冠!鰻魚之鄉在雲林 張麗善推「幸福鰻滿」年菜上桌
雲林縣鰻魚養殖獨冠全台,縣長張麗善,親手下廚做饅魚御手捲,推廣龍年吃鰻魚過好年。(圖/蔡松霖攝)

中部中心/蔡松霖雲林報導

雲林是鰻魚的故鄉之一,養殖歷史超過一甲子,快要過年了,雲林縣府協助在地鰻魚業者,推廣鰻魚料理,不論是生鰻、白燒鰻或蒲燒鰻,都可變成餐桌上,最美味的年菜佳餚。

更多新聞: 猿羽川鰻魚專賣|職人直火碳烤「花蓮第一鰻魚飯」最強美味 精緻日料「新鮮刺身」吃得到當季的新鮮滋味!

開鍋香氣撲鼻,雲林縣長張麗善,親手下廚做年菜,這道佳餚,用的全是雲林在地農漁特產。

荷葉放上三種蔬菜,主角是這片白生鰻,包在一塊兒下鍋悶煮,還有個討喜的名稱,叫做「荷包鰻滿」。


年產值居冠!鰻魚之鄉在雲林 張麗善推「幸福鰻滿」年菜上桌
雲林縣鰻魚養殖獨冠全台,縣長張麗善推廣龍年吃鰻魚過好年。(圖/蔡松霖攝)



生鰻魚可以做成湯料理,烤過的蒲燒鰻,搭配生菜美奶滋,用海苔一捲,就是老少咸宜的日式鰻魚御手捲。

雲林縣是鰻魚之鄉,不只養殖歷史超過一甲子,年產值更高達12億7千萬,獨冠全台,春節將至,縣長張麗善親自代言,大推鰻魚佳餚上菜。


年產值居冠!鰻魚之鄉在雲林 張麗善推「幸福鰻滿」年菜上桌
烤鰻魚搭配生菜沙拉,變身年菜冷盤。(圖/蔡松霖攝)


不擅長烹煮的民眾,還有真空包裝的


烤鰻魚可以選擇,只要加熱開袋就能享用,吃鰻魚過龍年,營養健康幸福鰻滿。




更多新聞: 年年有餘!今年魚價格漲1成 漁會:恢復往年水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