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業達公布將發2個月年終 尾牙邀伍佰 韋禮安助陣
英業達公布將發2個月年終 尾牙邀伍佰、韋禮安助陣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呂中漁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


國內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活動,請來伍佰、韋禮安和徐佳瑩等大咖助陣,邀請6000名員工共襄盛舉,並公布將發出2個月的年終,而受訪時總經理蔡枝安也坦言,受到美國晶片禁令影響,他們會加速海外布局,降低對中國的依靠。

更多新聞: 外資加碼英業達 調節群創、宏碁


英業達公布將發2個月年終 尾牙邀伍佰 韋禮安助陣
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尾牙請來樂天女孩(圖/民視新聞)

活潑可愛的舞蹈,讓現場員工拿起手機相機,打卡加拍照,職棒超人氣啦啦隊-樂天女孩,一出場就是焦點,也替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的尾牙揭開序幕!



包括英華達、無敵、英研智能等集團子公司,超過6000名員工都將齊聚一堂,身為電子五哥一員,英業達尾牙陣容也不能輸,除了主持人有阿Ken、瑪麗擔綱,還有韋禮安、徐佳瑩等金曲唱將,同時搖滾教父伍佰,也將以「神秘嘉賓」身分壓軸登場。不過,員工們最關心的還是,年終紅包有幾個月。


英業達公布將發2個月年終 尾牙邀伍佰 韋禮安助陣
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尾牙 公布發2個月年終(圖/民視新聞)

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:「最起碼2個月應該是有的,有績效的員工,那我們的幅度當然是會繼續往上,我們希望能夠給,好的同仁有績效的同仁,更高的加薪幅度。」



除了有年終和加薪,英業達更準備頭獎20萬、總金額破億的獎項犒賞員工,只是面對美國聯手日本、荷蘭,全力圍堵中國,祭出的晶片禁令,總經理蔡枝安也坦言,因為英業達在上海等地設有產線,確實受到不小影響,因此部分產業,將撤出中國,加大東南亞布局。

英業達總經理蔡枝安:「如果今天沒有所謂的中美貿易大戰的話,中國還是一個最適合的生產基地,伺服器來講,因為牽涉到比較安全性的東西,所以伺服器早在之前幾年,大概一部分的東西,就已經往台灣往墨西哥,或往東南亞走。」

坦言2024年,產能仍以中國為主,但今年年底,泰國廠就能完工,最快明年第二季,能量產伺服器,同時NB新廠,在明年年中也會完工,除此之外,在馬來西亞、墨西哥等國,都已經完成拓點,逐步擺脫中國的依靠。


更多新聞: 外資大舉搶進面板股 賣超陽明、中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