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
黃明志曬出最新歌曲宣傳,疑似又在嘲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娛樂中心/林孟蓉報導

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有「音樂鬼才」的封號,他經常將時事融入歌曲,更不避諱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,創作出〈玻璃心〉、〈飄向北方〉等歌曲。黃明志近日在網路上宣布,今年被中國「習主席」欽點,擔任2024年新年歌曲〈龍的傳人〉宣傳大使,他還曬出一段與「習主席」合拍的宣傳影片,內容嘲諷滿點,影射意味十足,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這也讓黃明志遭到中國小粉紅出征。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外媒專訪談〈玻璃心〉!直言「這年代不知什麼東西比辱華容易」


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
黃明志(右)曬出宣傳圖片,結果馬上的人戴著小熊維尼面具疑似是在暗諷習近平。(圖/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
黃明志22日在臉書發文透露,創作了龍年新年歌,他還寫下:「我們特地飛到了萬里長城取景,而這一次合作的人...」黃明志稍稍賣了個關子,不過他附上的照片中,他牽著一匹駿馬,馬匹上坐著一個穿著黃色龍袍的人,似乎是皇帝,而他臉上還戴著小熊維尼的面具,種種元素,似乎都在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

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
黃明志(右)表示被「中國主席」欽點,成為新年歌曲〈龍的傳人〉宣傳大使。(圖/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
黃明志26日又分享了一段影片,他與戴著維尼面具、龍袍加身的男子站在台前,男子緩緩說出:「我為你(維尼)代表中央,邀請黃明志一起宣揚中華文化五千年」,不過這聲音相當耳熟,似乎與中國習近平的聲音十分神似。接著小熊維尼男子繼續說「造福海內外的中國人一起歡度龍年,促進兩岸統一,不同意的請舉手」。這時有一名男子舉手想發表意見,結果立刻被2名黑衣男子給拉走,後續黑衣男子回到現場還秒回「沒有」,讓此提議迅速通過。影片中的種種行徑似乎都與中國民眾及習近平的模樣有些神似。

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
龍袍男子詢問不同意的請舉手,結果真的有人想反應意見時,卻被抓走了。(圖/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
事實上,黃明志每年新年都會推出生肖歌曲,今年為龍年,他也創作新歌〈龍的傳人〉。黃明志也在貼文中表示,「黨中央全數通過!黃明志受邀擔任〈龍的傳人〉宣傳大使」,他還自嘲地說:「對不起!為了錢,為了事業,為了生活,我決定跪了...敬請期待我和主席合唱的2024龍年新年歌曲〈龍的傳人〉」。

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
黃明志的宣傳影片曝光後,引來不少中國小粉紅批評。(圖/翻攝自黃明志臉書)


不過黃明志這番宣傳手法似乎也引來中國網友不滿,痛批他再度「辱華」,留言也紛紛痛罵他,「幼稚,把國家當自己利益宣傳」、「這樣的宣傳,令人作嘔!」、「結果還是要靠中國話題來維持流量,可悲」、「其實現在的你還可以進中國嗎?會不會直接被懷念」。

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40歲生日曝「做工的人」奮鬥史!頭戴工地帽在台爬鐵架舊照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