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力拚續任立院龍頭 游錫堃:若正式成為候選人會去民眾黨拜票
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日前喊話,藍綠應針對修正「立法院職權行使法」等4訴求做承諾,才願討論立院正副龍頭的支持意向;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6)日再出招,稱要力邀請藍、綠候選人赴黨團發表政見。對此,立法院長游錫堃稍早回應,若獲黨提名成為院長候選人,會去民眾黨拜票;也重申自己擔任10幾年黨魁期間,就一直力推國會改革。

更多新聞: 立院龍頭戰! 藍營擬出「這招」抗白營分裂投票

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應我國政府邀請,率朝野議員共11人訪台,今日上午11時30分,游錫堃親自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2樓宴客廳,親自接待訪團一行,同時在會前短暫接受媒體聯訪。

快新聞/力拚續任立院龍頭 游錫堃:若正式成為候選人會去民眾黨拜票
《民主進步黨憲法修正草案》書籍。(圖/民視新聞)

記者提問,民眾黨團早上做出決議,希望國民黨、民進黨正副院長人選能去黨團進行閉門座談,針對國會改革做討論,您會接受?游錫堃回應,「因為現在還沒獲得黨團程序正式推薦,1月29日開完會若受到正式推薦,成為院長候選人,那只要他們歡迎我去,我也會去拜票」。

記者問到,國會改革4訴求是否有看過,有相關準備嗎?游錫堃回應,事實上國會改革的部分,他一直都在做,這4年內開放國會等改革,已有些成果,從「開放國會論壇」願意到台灣來辦,就能看出來改革的成效。

針對民眾黨提出來的國會改革4項訴求,游錫堃秀出17年前(2007年5月)所出版的《民主進步黨憲法修正草案》書籍並說明,這本書是他在擔任黨魁時所完成,內容針對總統制、內閣制版本都有提出;所有民眾黨提的訴求,都在這本書裡面,媒體一直問他有什麼看法,但其實自己一直都在做啊!

記者追問,相較國民黨是否已做足準備,要與民眾黨討論?游錫堃澄清,他並非為了選院長在準備,而是一直在做,2007年他也不知道自己會當立法院長,《民主進步黨憲法修正草案》寫得很清楚,目標是邁向正常國家、鞏固台灣民主,憲政也應該要變健全,「我只是還不方便去講而已!」

另,稍早與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專訪節目中爆發口角一事,是否心情受到影響?對此,游錫堃簡短回應,本來言論自由,她要問,自己能答就盡量答。

更多新聞: 讓白營變小綠?賴士葆揚言挺黃珊珊搭檔游錫堃 名嘴分析「背後原因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