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副處長任用挨批「酬庸」 高虹安不滿回嗆記者:拜託問問題要有證據
新竹市長高虹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本月23日公布新一波人事令,其中一名民政處科長直接陞任為行政處副處長,但卻遭質疑未經內部內陞缺額徵才等行政程序完備後,就對外發布,挨批有酬庸疑慮。對此,高虹安今(26)日受訪表示,她與該名科長非親非故,隨便講她酬庸真的無法接受,應拿出實際證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虹安選前承諾青發科升格跳票 綠營批:民眾黨就是先騙到票再說

今(26)日上午9時30分,高虹安、工務處營建工程科長林世揚召開「新竹市立棒球場改善進度說明記者會」,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。

記者提問,民政處科長直接陞任行政處副處長的人事令,引發酬庸的質疑?高虹安聽到問題後略顯不悅反問,「酬庸誰?科長跟我無親無故,我為什麼要酬庸他,你這個假設好奇怪喔!拜託問問題還時,要有實際的證據,隨便講酬庸,真的沒辦法接受!」

高虹安說,如果這項指涉是議員的說法,那代表對方用政治方式發言,「我現在是動輒得咎嘛!如果科長與他無親無故、非親非故,單純用專業方式,希望能讓科長有升遷管道,有何不可?人事程序上有任何疑慮,我們也在昨(25)天的新聞稿做了說明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疑「挪用員額、挖東牆補西牆」 竹市府澄清:絕無此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