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擊敗澳網大魔王喬科維奇! 辛納首闖大滿貫男單決賽
擊敗澳網大魔王喬科維奇,辛納首闖大滿貫男單決賽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「墨爾本之王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要尋求第11座澳網冠軍、第25座大滿貫金盃,不過他今(26)日在準決賽中遭遇去年底在台維斯杯將他「雙殺」單打、雙打都擊敗他的義大利新星辛納(Jannik Sinner)。最終,辛納以4盤擊敗喬科維奇,中斷了這位10屆冠軍的衛冕之路,闖進生涯第一個大滿貫決賽。

更多新聞: 喬科維奇澳網創30連勝晉級32強 賽場上一度和球迷口角

喬科維奇第11度闖進澳網4強,且過去在澳網4強從未輸過球。但今天一開賽,辛納就相當強勢,靠著強力發球和精準的大角度調動讓喬科維奇頻頻失誤,而喬科維奇一發進球率更是不到50%只有43%,辛納以6:1搶下首盤;第二盤,辛納依然掌握戰局,維持火燙手感,不斷逼出喬科維奇失誤,再次單盤2破喬科維奇發球局,以6:2再下一城。

第三盤,雙方各自保住自己的發球局戰到搶七,辛納在搶七時一度取得賽末點,不過被喬科維奇化解,以7(8):6(6)搶下第三盤,將盤數扳成1:2。不過,第四盤辛納再度在第4局破掉喬科維奇發球局,且自己的發球局仍強勢保發。最終,辛納以6:3搶下第四盤,終結了喬科維奇的澳網33連勝,以及澳網4強100%勝率,闖進生涯第一個大滿貫決賽。這也代表今年澳網將產生一名新的男單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喬帥送對手2顆鴨蛋 直落三晉澳網8強 生涯第58次晉大賽8強平費爸紀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