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讚研究室是「部長級」抽到賺到 高嘉瑜:韓國瑜一卡皮箱就可進駐
高嘉瑜讚自己的研究室是「部長級」,抽到賺到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詹詠淇報導

新國會2月1日上路,昨(25)日新科立委進行研究室抽籤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抽到青島二館3506研究室,為現任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研究室,不過,過去4屆抽到此間研究室的人都沒有連任成功,該研究室也被認為風水不好。對此,高嘉瑜今(26)日受訪表示,她的研究室是立院獨一無二、萬中選一的部長級研究室,能夠抽中的絕對是天選之人、非常幸運,接手的人真的賺到。

更多新聞: 立法院研究室抽籤  54名新科立委有人在乎樓層及風水 

高嘉瑜今日下午接受媒體聯訪,記者問到,研究室即將換成韓國瑜接手,接下來粉紅色牆面會漆成原本牆面,還是直接送給他?高嘉瑜說,「其實我那間辦公室可以說是立法院獨一無二、萬中選一的部長級辦公室」,特殊格局除了助理辦公室,還有樓中樓隔間「VIP包廂」,是獨立進出的,且在所有立委辦公室裡,「只有我這間有這樣的格局跟待遇,所以我覺得能夠抽中的絕對是天選之人、非常幸運。」

高嘉瑜指出,她前一手是柯志恩,當時閣樓有漏水、壁癌很多問題,她沒有整理,「我花了很多心思重新裝潢」,除了漆成粉紅色,甚至打造獨立進出的辦公室空間,讓整個辦公室充滿溫柔、溫暖的氣氛,相信在裡面辦公心情會非常愉快,問政也會更理性、溫和,而且地板還是木地板,「接手這間辦公室的人真的賺到了」。

高嘉瑜也建議,「韓國瑜真的不要動」,因為這已經是最完美的格局,且經過許多思考才打造出毫無缺點的辦公室。除了粉紅色可能不適合韓國瑜,已經無可挑剔,能一卡皮箱就進駐研究室,「真的是非常幸運」。

而關於研究室風水魔咒,高嘉瑜認為,她不相信風水,但這間研究室地處偏僻、僻靜,鬧中取靜非常清幽,很適合休養生息,可能對人生有新一番體悟,「我覺得有時候人生就是換位思考,老天爺幫你關一扇門,但開一扇窗,所以人生的禍福,你很難用成敗預料」,很多人說失之東隅,收之桑榆,因此不應該用是否連任來判定魔咒,要看人生未來,「未來很長遠,還是要看遠一點」。

高嘉瑜說,無論未來她在什麼位置,都是港湖志工,永遠跟港湖站一起,她會繼續深耕港湖。至於未來是否挑戰台北市長?高嘉瑜也說,現階段有很多規劃建議,但有時候未來也不是自己決定的,重點是有沒有把當下該做的事做好,相信自己過去是因為有很多並非很圓融或有失誤犯錯的地方,才導致這次結果,讓她得到很大的教訓,因此未來會先把自己強大、壯大,才能做更多事情。

媒體問到,研究室有什麼東西帶不走要留給韓國瑜?高嘉瑜表示,除了心意跟祝福,「辦公室有很多槍,如果韓國瑜喜歡的話,他可以挑一把槍,看他怎麼處理」。對她而言,不管是撿到槍還是砲口對哪裡,在立法院大家更期待朝野站在民生、台灣如何更好的立場下相互合作,而非重演過去朝野杯葛或因為意識形態,導致很多福國利民政策無法推動。

高嘉瑜也認為,韓國瑜之前對立法院未來堅持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,「我想這點絕對不是台灣人民認同或支持,所以韓國瑜這樣說法就不適任做為立法院長代表。」

最後,高嘉瑜也獻唱〈無言花〉,並透露,如果這段空檔有人想幫她出唱片,「我是不排斥,因為我覺得我的歌聲有感動跟療癒力量」,包括〈隱形的翅膀〉讓館長趕快出院等,很多人在她歌聲下得到力量,也看到她的努力,認為她的歌聲代表某種鼓勵人心的作用。

高嘉瑜說,港湖很多小朋友都是在她的歌聲下長大,「很多人說港湖小朋友面對困難都不害怕,因為他們聽過嘉瑜姐姐的歌聲」。因此,如果她的歌聲如此有力量,讓大家可以不怕困難、挑戰,那她覺得是非常適合拿來當心靈勵志的歌聲,「如果有人願意拿來出唱片,那我真的是非常感謝,因為對台灣一定是非常有幫助的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會研究室跟韓國瑜當鄰居 黃捷:買尬這是什麼緣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