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暖冬就業博覽會 68家企業提供逾4500個職缺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莊柏驊 新北報導

為了協助民眾順利就業,新北市勞工局1月27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,舉辦"暖冬就業博覽會",邀請68家企業,提供超過4500個職缺,其中以旅宿餐飲業、零售量販業最多,合計超過6成,適逢寒假到來,也釋出不少工讀與兼職機會,時薪最高達237元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交通局、新竹區監理所祭2600元補助 鼓勵民眾報名機車駕訓班

對著螢幕拍下頭像,馬上在虛擬世界裡,變身成西裝筆挺的歐巴,跟線上面試官進行AR模擬面試。或戴上VR頭盔、操控手把,也能瀏覽職場環境與福利。搶在農曆春節前,新北市勞工局舉辦「暖冬就業博覽會」,協助民眾謀求合適工作。有青年表示,想找電子業相關,因為之前做過,預期月薪是4萬塊以上,另外有二度就業的民眾說,餐飲業、電子科技都可以,舉辦這樣的活動很好,可以讓年長者不要待在家,多走出來工作。

新北市暖冬就業博覽會 68家企業提供逾4500個職缺
新北市勞工局舉辦「暖冬就業博覽會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說:「我們辦理這樣的活動,希望說多提供給廠商、求職者更多的機會,讓未來的一年有一個新的氣象。」就算低溫下探14度,不少民眾還是穿外套、撐雨傘,聚集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,而現場邀集68家企業,提供超過4500個職缺,其中以旅宿餐飲業占3成4、零售量販業占3成為大宗。陳瑞嘉指出:「餐飲服務業和批發服務業,相對景氣之前受到疫情影響,疫情之後有大幅度的回升,所以這次的職缺數上,可以反映到這樣的情形。」

新北市暖冬就業博覽會 68家企業提供逾4500個職缺
新北暖冬就業博覽會邀集68家企業,提供超過4500個職缺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至於薪資亮點,南京資訊祭出月薪70K招募資深軟體研發工程師,築間餐飲開出上看58K延攬區主管,免稅店昇恆昌也提供55K要找藥師,適逢學生放寒假,也有不少工讀和兼職機會,最高時薪達237元。各式各樣的職缺,不只讓民眾順利接軌職場,也為自己添點紅包錢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就服處徵才活動陽明公園市民活動中心登場 吸引百位民眾參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