誹謗前作家判賠「台幣26億」 川普批「荒謬」揚言上訴

民視新聞/林浩博 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民調得意,有望重返白宮,但官司卻不如意,昨天他再度敗訴,輸掉毀謗訴訟,必須賠償前時尚雜誌作家約26億台幣的天價,他因此誓言上訴,並指控美國司法體系已成為民主黨的「政治工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梅西、內馬爾都輸了! 10大高薪足球巨星C羅奪冠「海撈81.3億」 

川普官司再吞敗仗,1月26日紐約曼哈頓陪審團裁定,川普因為毀謗,必須賠償8330萬美元,約合26億台幣,遠超過原告尋求的1000多萬美元,氣得他火速發文痛批裁決「荒謬」,並揚言上訴。

誹謗前作家判賠「台幣26億」 川普批「荒謬」揚言上訴川普辯護律師哈巴:「我們正目睹司法體系的破壞,這是個錯誤但我們是在紐約州,我們面對的是紐約陪審團,所以才會見到這些獵巫騙局。」

這起官司的源頭,是2019年、前時尚雜誌專欄作家卡洛爾,指控時任總統川普30年前性侵她,但川普堅稱不認識對方,還說對方是在編故事,以提高回憶錄的銷售量,卡洛爾因此憤而提告,控訴川普摧毀她的記者聲譽。儘管川普這方堅持,川普不該為自己的「刻薄」推文負責,還反過來指說卡洛爾是在尋求關注,陪審團並不買單,只花了不到3小時就做出判決,裁定川普須賠償730萬美元情感傷害、110萬美元名譽修復,以及6500萬美元懲罰性賠償。

誹謗前作家判賠「台幣26億」 川普批「荒謬」揚言上訴卡洛爾辯護律師卡普蘭:「今天這日子告訴了全世界,法律適用所有人,即便你不這樣想法律依然適用你,也適用川普。」

整個庭審過程,川普一度氣到當場離席,直到自家律師結辯時才回到法庭。而川普的律師也已經表示會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川震災大範圍停水 「廁所拖車」馳援助災民「解放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