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旬翁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 遭直行騎士撞上 竟譙對方騎太快
事發當下路口監視器,拍下老先生違規在先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違規在先還嗆人為何騎那麼快!花蓮重慶市場附近,日前發生兩機車對撞車禍,高齡88歲的老先生跨越雙黃線迴轉,被直行騎士撞上,發出巨大聲響。老先生被人攙扶起身後,還罵對方騎太快,不過,老人家違規在先,可能得負較大肇責。

更多新聞: 重機違規跨雙黃線被叭 不顧載兩子逼車衝撞

花蓮重慶市場旁的街道,一早人來人往,人多車也多,就看有騎士竟然直接跨越雙黃線迴轉,哪知道下一秒,直接被直行的騎士攔腰撞上,兩人全倒地不起。救護人員到場,發現迴轉的騎士是名老先生,傷勢簡單處理,還能在攙扶下自行坐上擔架,反倒是另一名年輕傷者傷勢較重,脖子被套上頸圈固定。目擊民眾:「砰很大聲就兩個都倒下來。大概是車子也是蠻快的,不然怎麼那麼大聲,很大聲耶!」

八旬翁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 遭直行騎士撞上 竟譙對方騎太快
兩輛相撞機車橫躺路中央(圖/民視新聞)

目擊民眾:「阿公在講說,騎那麼快幹什麼!他是從他後面撞,然後那個年輕人就這樣撞。車子停在那邊人就.....。」車禍發生在花蓮重慶市場旁道路,年紀較長的傷者,高齡88歲,當天買完菜要回家,違規遭撞,還罵對方騎那麼快幹嘛!還好送醫後,只有擦挫傷。而與他發生碰撞的年輕騎士,一度昏了過去,還好很快清醒,除了擦挫傷外,脖子扭傷,沒大礙。

八旬翁違規跨越雙黃線迴轉 遭直行騎士撞上 竟譙對方騎太快
其中一名傷者,頭部戴上護頸固定(圖/民視新聞)

花蓮分局中正派出所長 汪揚諺:「雙方駕駛均有受傷,經送醫診治後並無大礙。警方調查,雙方駕駛均持有合格駕照。經檢測均無酒精反應,詳細肇事原因尚待調查中。」儘管確切肇事原因還在調查,但由於老先生違規事實明確,警方初步判定他的肇責較大,畢竟在法律上,可不是喊得大聲就有理。

更多新聞: 轎車左轉違規跨雙黃線 迎面撞2直行重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