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豚愛送禮! 海星 章魚 假花 送禮畫面萌翻眾人
海豚示意圖 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香川縣的「日本海豚中心」,裡頭飼養的海豚,幾乎每天都會從海中帶禮物、送給飼養員。包括海星、章魚、甚至是塑膠的假花。可愛畫面一PO上網,就引來數百萬次點閱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時隔4天再射彈!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:北朝鮮在東海海域試射巡弋飛彈

海豚浮上水面,嘴裡還銜著一朵向日葵,像是要送花給喜歡的人。位於日本香川縣的「海豚中心」,有一群愛送禮物的海豚,每次在海裡找到好吃好玩的東西,就會興沖沖拿來給飼養員。

海豚中心飼養員森山射沙:「海豚送海參的行為並不是第一次,但還滿罕見的。」

肥美的海參直接咬上岸,張開的嘴裡,躺著一個超大的海星。聰明的海豚,也會把活的章魚黏在身上帶過來。飼養員還收過一隻超大的魚,晚上煮了加菜。

海豚中心飼養員森山射沙:「外面常有很多垃圾漂進來,曾有海豚因此誤食為了避免這情況,就教他們『找到什麼東西就拿過來』。」

由於海豚中心的飼養區,直接設在海邊,常會有些海洋垃圾,穿過外層的網子漂進來。為了避免海豚亂吃東西,才會這樣教導他們。沒想到海豚們似乎玩上癮,看到什麼都拿來送人。

海豚中心飼養員森山射沙:「(海豚)拿東西來送人可能覺得,把東西交給人類的這個動作很有趣,對海豚而言這就像遊戲一樣,(他們知道垃圾和海參之類的不同嗎?),我想他們應該是知道的,送垃圾的時候就會很老實的拿過來,但要是找到海星之類的,就會有點像獻寶一樣秀給你看,還有點得意的樣子。」

海豚送禮的可愛畫面,一PO上網,立刻吸引數百萬次點閱。

更多新聞: 獅子現身街頭!牠乖巧陪飼主搭車 「趴窗兜風」超悠哉影片吸千萬觀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