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破金氏世界紀錄 桃園三清宮「大金蟾蜍」招財求好運
破金氏紀錄,桃園三清宮「黃金大蟾蜍」招財求好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北部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即將迎來農曆新年,不少人都會固定到廟裡祈福求好運,桃園的廟宇〝三清宮〞,有一尊世界紀錄的超大〝金蟾蜍〞,高兩米多、重約五公噸,也是廟裡的招財之寶,每年都吸引不少香客慕名前來,廟方今年也為龍年準備了不少招財金幣,希望開運小物,能為信宗增添無限好運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吃元寶「招財進寶」 五行水餃生意增3倍!火鍋料買氣旺

嘴咬招財進寶的銅錢,一隻隻金光閃閃的小金蟾蜍,放滿神桌,就是要為了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做準備,因為這一尊尊招財之寶,可是每年千金難買的超夯吉祥物。除了迷你版金蟾蜍外,桃園三清宮最廣為人知的,絕對是門口這尊,「大金蟾蜍」,身高233公分,寬272公分,約5公噸重,不只是小金蟾蜍的8000倍之大,還曾破獲金氏世界紀錄,吸引不少香客慕名而來。

曾經破金氏世界紀錄 桃園三清宮「大金蟾蜍」招財求好運
招財吉祥物,小金蟾蜍。(圖/民視新聞)

香客表示:「因為剛剛有去點燈,所以有送金幣,金幣就是保佑財運亨通,生意興隆吧,祈求未來的一年可以生意興隆,然後平平順順」距離農曆新年還有將近2個禮拜,不過,已經有民眾搶先一步,到廟裡祈福,廟方人員也提供了開運小撇步,建議大家可將求得的錢母放置在家中財位,或者隨身攜帶,不只保平安,還能增添好運。廟宇住持表示:「回去放在你們家的財位,有時候可以放在你的餐廳,電視機旁邊也可以,然後我們也可以隨時放在我們的車子上,或是皮包都可以帶來好運,招來好貴人,從除夕夜的晚上11點15分,子時開始呢,就有一系列的活動,那當天晚上呢我們有發這個發財紅包,還有開運金幣」。

曾經破金氏世界紀錄 桃園三清宮「大金蟾蜍」招財求好運
金龍開運小金幣。(圖/民視新聞)

滿滿的開運發財金,放滿整個圓盤,廟方還準備了龍年金幣給到廟裡拜拜的民眾,希望能為新的一年帶來無限好運。


更多新聞: 新春買花招財又旺運 「鳳梨花」、「金桔」熱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