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春聯再玩諧音哏 「吉龍舞春」象徵錢都有餘
侯友宜親自開箱新北市府開箱的春聯,「吉龍舞春」,代表錢都有餘。(圖/民視新聞)

政治中心/林彥君 黃柏榕 SNG小組 新北市報導

大選結束,新北市長侯友宜回到市府崗位,迎接農曆新年,侯友宜公布春聯,今年跟往年一樣,春聯吉祥話都有台語諧音,侯友宜特別選了「吉龍舞春」,用台語唸就是「錢都有餘」。福袋跟紅包袋,也同步開箱亮相,祝福大家新的一年,平安賺大錢。

更多新聞: 藍營黨工今年有年終? 朱立倫頻回「2個字」

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箱龍年福袋,從春聯、福袋到給小朋友的貼紙,都有滿滿的吉祥話。新北市府公布的春聯「吉龍舞春」,代表錢都有餘,不同唸法,都有不同祝福,侯友宜貼上市府第一張龍年春聯,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,還有福袋、紅包袋,不僅蘊藏深意,還有滿滿祝福。

新北市春聯再玩諧音哏 「吉龍舞春」象徵錢都有餘
新北市長侯友宜開箱龍年福袋,從春聯、福袋到給小朋友的貼紙,都有滿滿的吉祥話。(圖/民視新聞)

「吉龍舞春」為自由式春聯,可選擇自己喜歡的順序來念,各自有不同意義,例如「龍舞春吉」(都有餘錢)、龍舞春(事事都有餘裕)、龍舞吉(都有錢)。此外,福袋設計以簡潔流暢的線條描繪龍的形象,將吉字與龍首結合,彰顯吉龍的意涵,龍角的型態有如雙手向上,象徵獻上祝福與收穫滿滿。

新北市春聯再玩諧音哏 「吉龍舞春」象徵錢都有餘
新北市府開箱的春聯,「吉龍舞春」台語諧音梗,代表錢都有餘。(圖/民視新聞)

去年的兔吉利來,到今年的吉龍舞春,相呼應,就是要招財、錢都有餘,每年大玩諧音梗,雖然兩屆任期八年,沒辦法湊滿12生肖,但侯友宜祝福民眾龍年財運暢旺,賺大錢也能存到錢。

更多新聞: 傳選前壓線挺柯文哲?郭台銘出席祭祖大典未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