慣竊穿雨衣撬開門鎖行竊高價品 落網辯稱「屋主有錢應該不在意」
慣竊熟知屋主作息,趁外出遊玩闖屋行竊價值20萬物品。(圖/警方提供)

社會中心/李豫翰、洪國凱 台北報導

台北市北投區有一名轄區慣竊,他時常出沒在中央北路四段,對附近地形跟住戶作息,都很了解,他趁著民眾出遊的時間,穿著雨衣來到公寓門口,撬開門鎖後,直接進去地下室的倉庫,偷走貴重物品,直到屋主回家,發現東西不見,才趕快報警。

更多新聞: 「阿冠」在哪裡? 板橋知名鸚鵡當街遭強行擄走

大清早,天都還沒亮,明明沒有下雨,騎樓裡的男子,卻穿著雨衣,鬼鬼祟祟來到公寓前,在口袋東掏西找,假裝在找鑰匙,接著在鎖頭推了幾下,直接進去公寓裏面。幾分鐘後,他打開門,再度出現在鏡頭前,整個人明顯寬了一圈,原來他個賊,知道地下室是私人倉庫,存有不少好貨,把偷來的東西塞在雨衣裡,一手小心扶著、另一手慢慢關門,全程背對監視器,快速離開。三天後,屋主出遊回家,才發現自家遭到竊賊光顧。附近住戶都知道這件事,也說小偷早就跟屋主和解了。

慣竊穿雨衣撬開門鎖行竊高價品 落網辯稱「屋主有錢應該不在意」
慣竊熟知屋主作息,趁對方出去玩下手行竊。(圖/洪國凱拍攝)

門上貼出公告,提醒住戶要記得關門。事發就在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上的一間公寓,這名姜姓慣竊知道屋主都把收藏放進地下室,偷走一台磨砂機,、以及好幾瓶洋酒,價值超過2萬元,被逮後還辯稱,認為屋主很有錢,應該不會在意小東西不見,加上自己缺錢花用,才會下手,只不過竊盜是公訴罪,就算雙方和解,還是會被判刑。律師劉韋廷表示和解只能緩起訴或是緩刑,無法撤銷告訴。

慣竊穿雨衣撬開門鎖行竊高價品 落網辯稱「屋主有錢應該不在意」
慣竊偷雨衣包緊緊行竊,以為不會被抓。(圖/警方提供)

被偷的屋主是北投當地大地主,平時生活低調,雖然選擇不跟竊嫌計較,但法律可不會放過你,還是被依竊盜罪起訴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警搜查竊賊慘遭「毒針頭」刺傷 急送醫檢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