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造「假車禍」處理政治恩怨?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
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遭人從後方追撞,毆打成傷送醫,林煒軒說,當時對方要他下跪,向立委王美惠道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南部中心/鄭榮文、陳芷萍  嘉義市報導

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,上午遭人從後方追撞,林煒軒和助理下車查看,卻遭對方噴辣椒水,拿甩棍毆打成傷送醫。林煒軒說,對方逼他下跪,喊"對不起王美惠",這讓林煒軒推測是政治恩怨。立委王美惠競總總幹事鄭重否認,而兩名嫌犯當下就被警方逮捕,供稱是超車不慎引發的行車糾紛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嘉義助選挺王美惠 蕭美琴:台灣需要有經驗駕駛、不走回頭路


製造「假車禍」處理政治恩怨?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
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的座車遭人從後方追撞,林煒軒和助理遭對方拿甩棍毆打成傷送醫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民進黨嘉義市議員林煒軒坐在輪椅上,因為他幾分鐘前遭人攻擊,小腿明顯紅腫,身上多處挫傷,而旁邊躺在擔架上的是他的助理,緊閉雙眼,表情痛苦,因為被人噴辣椒水。林煒軒說,「我們要直走,他要從右側攔我們的車,我們繼續直走,他就從左後方撞我們,下車後朝我助理噴辣椒水,要我助理不要管這件事情,一度拿棍棒打我,然後我邊跑他邊打,後來就要我下跪,喊『我對不起王美惠』。」

指名道姓,點名同黨立委。林煒軒和助理上午從服務處出門,開著這台銀色轎車,準備去參加一個慈善活動,車開到世賢路地下道時,後方綠色車輛硬是撞上來,將他和助理痛毆一頓,事後還接到一通施壓的電話。林煒軒指出,這個不是簡單的車禍事件,做出這樣的事情還有議員想要關說的方式,讓那兩個小弟沒有事,說那個兩個小弟是他們的人,會向兩位提告,告他們妨害自由和傷害罪。


製造「假車禍」處理政治恩怨?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惡煞痛毆
警方獲報趕到現場逮人,嫌犯供稱,是超車不慎引發的行車糾紛。(圖/民視新聞)


立委王美惠競總總幹事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喊冤,「怎麼會跟我們扯上關係呢,王美惠已經高票當上立法委員,怎麼...哎唷怎麼會扯上這種關係咧,請警方把事情真相都把它找出來。」

林煒軒說,幾天就有人提醒他,有人要對他動手,認為是遭人設局製造假車禍,警方在車禍現場將兩人逮捕,兩人都有詐欺、恐嚇等多項前科,供稱是從新北下來,超車不慎引發糾紛。嘉義市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殷嘉宏指出,犯嫌供稱單純超車不慎,所衍生的交通事故,有關雙方供詞有所出入的部份,正積極深入來查證。

到底是單純的行車糾紛,還是背後有人指使,事涉敏感,警方不敢大意,還要再調閱沿線的監視器,了解綠色轎車是何時跟在林煒軒座車的後面,以釐清是否早有預謀。
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「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,均應推定為無罪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合體蕭美琴、王美惠嘉義謝票 賴清德:蔡總統已把台灣隊長交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