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進住家社區地下室出意外 機車直直撞 又滑行撞分隔島起火
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,29日凌晨發生機車追撞轎車意外,機車彈飛中央分隔道後火燒車,消防隊趕往射水灌救。(圖/目擊民眾提供)

中部中心/蔡枘埏、李文華台中彰化報導

台中市區今天(29日)凌晨,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,一部自小客要轉進住家社區地下室前,突然遭機車追撞,肇事機車倒地滑行,還起火燃燒,幸好騎士僅受輕傷;另外在彰化秀水鄉,一台兩輪電動車,疑似闖紅燈,撞上左轉自小客,肇事騎士噴飛掛彩,還要受罰。

更多新聞: 待轉被「通緝違規仔」撞飛!員警當沒看到不開單 苦主怒噴:發條太鬆嗎

消防水箱車馳援警報聲,劃破深夜寂靜,火場就在路中央分隔島,一團火球燒的猛烈,還竄出黑煙,因為傳出爆炸聲響,驚動睡夢中的民眾

目擊者說,「看到原來是摩托車在那邊著火,還有爆炸的聲音。」

水線狂射,壓制祝融肆虐,火滅了但被燒毀的機車,只剩骨架,但好端端的機車,為何起火燃燒?

火燒車地點在台中市區五權南路南平路口,騎士是20歲的賈姓男子,29日凌晨12點多,他騎車直行,結果追撞前方轎車後,倒地滑行再撞分隔島,車身就起火。

被撞轎車乘客孫小姐說,「準備右轉回家,突然後面有台機車撞過來,很大一聲。」

轎車上是一對兄妹,在家門前飛來橫禍,車損人受驚嚇,騎士則輕傷無大礙。

銀色轎車準備左轉前一刻,被直行機車,高速撞上,黑衣騎士人車噴飛,倒地沒有動彈。

119到了,倒地騎士躺了幾分鐘後,自行起身,步履蹣跚走上救護車,最後卻拒絕就醫。


轉進住家社區地下室出意外 機車直直撞 又滑行撞分隔島起火
彰化秀水鄉民意街安樂街口,一部電動機車疑似闖紅燈,撞上左轉的自小客,騎士人車噴飛掛彩。(圖/翻攝「愛秀水說秀水」臉書畫面)


目擊者說,「他(轎車)等到黃燈要待轉,他看已經沒有車要左轉,結果摩托車直接過來撞到了。」

24日傍晚5點多,銀色自小客在彰化秀水鄉民意街口黃燈轉換紅燈前一刻,準備左轉安樂街,就挨撞

彰化秀安派出所長林哲旭說,「電動車的曾姓騎士,他坦承未依規定號誌行駛。」

員警從監視影像,還原事發經過,確定是騎乘電動車的曾姓騎士闖紅燈,不只肇事撞車掛彩,還因為電動車闖紅燈,要挨罰最高1200元,包括對方車損,可能都要一併賠償。


更多新聞: 騎士闖紅燈不服取締 機車丟路旁還跑給警察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