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闖紅燈不服取締 機車丟路旁還跑給警察追
警匪追逐到河堤(圖/社會事新聞影音)

社會中心/黃毓倫、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

新北市新莊日前發生警匪追逐,員警騎機車巡邏,發現一名騎士闖紅燈,鳴笛示意對方停車,騎士卻危險駕駛,跑給警方追,甚至不惜棄車逃逸,爬上陡峭河堤,員警為了安全考量,停止追逐,事後調閱車籍資料,車主具越南籍身分,被警方舉發四項違規,罰單將近兩萬元!

更多新聞: 男子酒駕心虛拒檢 闖紅燈、撞警車「下場很慘」

員警鳴笛尾隨一名機車騎士,因為這名穿藍色外套的男子,在路口闖紅燈,一路跑給警方追,甚至不惜把車子丟了就跑。


騎士闖紅燈不服取締 機車丟路旁還跑給警察追
違規騎士跑給警方追(圖/警方提供)


透過民眾行車記錄器拍到的畫面,可以清楚看到,當時員警和騎士都把車子丟在柏油路上,在河堤上展開你跑我追戲碼,不過,最後還是讓騎士給跑了。

民視記者黃毓倫:「當時員警一路鳴笛追趕,追到了這一處路口,嫌犯直接在這邊棄車逃逸,爬上了河堤,員警考量到雙方的安全,因此沒有再繼續追趕。」

事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新莊環漢路上,沿著河堤樓梯爬上去可以看到,旁邊還有另一條柏油路,嫌犯把車丟了就跑,警方根據車牌號碼調閱車籍資料,查出車主是越南籍身分。


騎士闖紅燈不服取締 機車丟路旁還跑給警察追
事發地點就在新莊環漢路上(圖/民視新聞)


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長周義哲:「福營派出所警員於20日,擔服取締重大違規勤務,行經瓊林路與環漢路口,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於該路口,紅燈直行違規,員警於該車後方鳴警報器示意停車,機車騎士行至環漢路,與中正路時棄車逃逸,目前已經積極調閱監視器,及通知機車車主到案說明。」

原本只是一張闖紅燈罰單,至於跑給警方追嗎?騎車的人很可能是逃逸移工。

闖紅燈罰1800到5400,逆向600到1800,因為不服取締再罰1到3萬,再加上危險駕駛6千到3萬6,四張罰單加起來罰金18400起跳。不管是不是車主騎的車,車主都得挨罰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新北板橋1毒蟲駕車逃竄 落網遭開3.84萬罰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