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行人早開時相」小綠人優先亮燈 小心闖紅燈!駕駛別急著衝
行人早開時相路口小綠人會提早亮燈(圖/民視新聞)

中部中心/劉朝陽、蔡枘埏報導

最近全台灣各縣市重要路口,都設置了「行人早開時相」,也就是行人專用的小綠人會先亮綠燈,過了幾秒鐘之後,車輛前方的紅燈才會轉變成綠燈;許多駕駛人,一看到小綠人燈亮了,就一時心急往前衝,當場變成闖紅燈,依道交條例最重可罰54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國五休旅車失控撞護欄橫躺路中 58歲女疑疲勞駕駛


「行人早開時相」小綠人優先亮燈 小心闖紅燈!駕駛別急著衝
機車騎士疑似看到行人專用小綠人燈號亮就往前衝(圖/民視新聞)



這名騎著機車的外送員,一看到行人專用的小綠人燈亮了,立刻加足馬力往前衝,但往正前方一看,哎呀,不對!不能這樣衝!因為正前方還是紅燈!這個瞬間,不但場面驚險,而且還差點闖了紅燈,就這樣等了約莫3秒鐘之後,前方的綠燈才亮起,終於可以通行。


「行人早開時相」小綠人優先亮燈 小心闖紅燈!駕駛別急著衝
台中市目前約有4百個路口正推動行人早開時相(圖/民視新聞)



原來這是全台各縣市正在推行的「行人早開時相」,在重要路口,先點亮小綠人,優先讓行人通行,避免人車爭道。以台中市為例,目前有大約4百個路口,正在推動「行人早開時相」,並依照路口的複雜性,提早點亮小綠人,基本上從3秒鐘起跳,有些重要路口,甚至小綠人會提早10到15秒亮綠燈,讓行人不再驚慌失措。警方表示,如果這時車輛駕駛人硬闖了過去,就變成闖紅燈,依道交條例,最重可罰5400元。


更多新聞: 參加公司尾牙途中遇死亡車禍! 轎車左轉挨撞 車上4人3死1重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