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 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
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,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唐詩晴、梁駿樂 台北報導

迎接甲辰龍年,台灣銀行按照慣例,邀請國內知名書法家,現場揮毫,將喜氣洋洋的春聯,送給民眾,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更開心分享,去年台灣銀行,全年累計獲利高達384億元,創歷史新高,也應證了市場預估,去年全年銀行業賺破五千億元,是史上最賺的一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龍年換新鈔2/1起「限時5天」 456處地點一張地圖秒查

五位書法大師,大筆一揮,要在金龍年,祝大家龍來銀好運,台灣銀行舉辦揮毫活動,讓客戶也跟著沾沾喜氣。

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 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
台灣銀行找來書法名家現場揮毫。(圖/民視新聞)


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:「盡量讓我們的藝術的參與、文化的參與,可以更為廣泛。」

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 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
書法大師和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手持春聯,祝賀龍年台灣銀行業績蒸蒸日上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年到,台銀董事長呂桔誠,期盼業績龍騰虎躍,因為去年堪稱銀行業史上最賺的一年,全年粗估賺破5千億,公股行庫老大哥台灣銀行,獲利成長160%,衝破歷史新高,年終平均4.4個月,然而國銀稅前盈餘達4534億,年增24.8%,中信金全年更是大賺逾560億,榮登榜首,國泰世華前10月,大賺336.8億元,兆豐銀311億,名列第2和第3高。

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 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
展望龍年,台銀董事長呂桔誠,期盼業績龍騰虎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銀行董事長 呂桔誠:「我們沒有(獲利)5千億,我們只有285億(後更正為284億元),但是如果再加上政策性任務99億加回來,我們已經到384億,這是我們歷史上的新高,我們前一年是192億,還必須要說的,我們不只盈餘好,我們的資產品質真的非常好,我們的這個逾放比,已經降到只有0.086%。」

台灣銀行辦龍年揮毫活動 預祝龍年業績脫胎換骨
台灣銀行去年獲利高達384億,年終平均4.4個月。(圖/民視新聞)

金融業脫胎換骨,年終跟著有長進,兆豐銀,挑戰9個月新高,一銀超過7個月,華南銀、彰銀、台企銀,平均6.5到7個月,土地銀行人均4.4個月,民營銀行,遠東、高雄和台中銀行,4到6個月不等,王道和聯邦銀超狂,上看10到15個月,上海商銀績效佳同仁,也有9個月年終入袋。


更多新聞: 過年準備換新鈔!央行曝「這天」起開放兌換 這地點免排隊也能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