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定國際觀光客!日本集團飯店插旗西門町
日本集團飯店插旗西門町。(圖/民視新聞)

財經中心/鄭筑勻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

看準西門町國際觀光客多,日系飯店搶進駐!從去年索拉利亞西鐵飯店首度插旗,規劃28層樓,號稱西門町最高,現在相鐵Grand Fresa將在這週開幕,200個房間,主打空間寬敞,而且出捷運站,步行就能抵達。業者預期,主要以日本、香港和新加坡旅客入住居多,看好今年住宿率有望超過7成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町每日逾30萬人次 不只美食「這裡」也成觀光客熱門景點

點按自助機辦理入住,從繁體和簡體中文,到英文、日語和韓文,5種字幕選擇多,方便觀光客閱讀,大廳另一頭還設置備品區,需要多少拿多少,響應環保愛地球。

打開房門,寬敞空間映入眼簾,日系鐵路集團投入飯店領域,首次進軍台灣市場,選擇落腳西門町商圈,12層客房共計200個房間,提供2到6人入住,空間規劃30到60平方米。

相鐵Grand Fresa台北西門總經理和田訓說:「當然也是有日本客人,但香港、新加坡這些地點的客人,預測會比較多,看了最近的數字,覺得住宿率應該可以達70%以上。」

鎖定國際觀光客!日本集團飯店插旗西門町
相鐵Grand Fresa首次進軍台灣市場,選擇落腳西門町商圈。(圖/民視新聞)

選在疫後進軍西門町,主打鄰近捷運站和寬敞格局,要招攬國際觀光人潮。而另一家日系鐵路集團飯店,早在去年進駐,28層樓的高度,號稱是西門町最高大樓。

住展企劃研究室總監陳炳辰說:「南京復興站附近或是西門站,甚至是觀光重鎮像是礁溪,我們也可以看到一些日系飯店的身影。」

鎖定國際觀光客!日本集團飯店插旗西門町
相鐵Grand Fresa台北西門將在這週開幕。(圖/民視新聞)

看看日系鐵道集團旗下飯店,2021年由JR東日本打頭陣,插旗南京復興站,2023年換索拉利亞西鐵飯店坐落西門町,現在相鐵Grand Fresa緊接在後,將在這週開幕。另外三井不動產在台第2間飯店,暫定松山機場站附近,預計2026年落成。日系飯店在台灣滿地開花,就要把握各式各樣的國際旅客。


更多新聞: 菜單不只有中英日韓文 鹹酥雞店「國際化」 新增越南、印尼文